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国象锦标赛 沙巴洛夫等六名棋手获世界杯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09年美洲国际象棋锦标赛在巴西圣保罗鸣金收兵。经过11轮瑞士制比赛的较量,美国名将沙巴洛夫和古巴棋手克拉雷斯同积9分并列榜首。他俩与巴西棋手吉尔伯托-米洛斯、秘鲁名将格兰达、美国棋手伊万诺夫和阿根廷棋手弗洛尔斯一起获得了参加年底举行的国际棋联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是巴西历史上首次承办美洲锦标赛。共吸引了美洲各国共270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28名男子特级大师和28名男子国际大师。比赛为11轮瑞士制,总奖金为35000美元,冠军奖金为1万美元。获得前六名的棋手有资格参加今年11月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国际棋联世界杯赛。

  经过11轮的激烈争夺,四届全美冠军得主沙巴洛夫与古巴棋手克拉雷斯同积9分并列榜首,率先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沙巴洛夫和克拉雷斯在比赛前半段并不处于领先位置,一度比积分领先的巴西棋手菲尔少了整1分。进入后半程后,两名棋手发挥出色连战连捷,并在九轮过后携手冲至积分榜榜首。当时与他们并处榜首的还有美国棋手埃尔维斯特和巴西棋手吉尔伯托-米洛斯。

  关键的第十轮比赛中,沙巴洛夫先手击败埃尔维斯特,克拉雷斯先手战胜吉尔伯托-米洛斯。两人带着半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收官战。收官战中双方仅十个回合便握手言和,轻松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

  巴西棋手吉尔伯托-米洛斯、阿根廷棋手弗洛尔斯、秘鲁名将格兰达、智利棋手里奥斯,以及两名美国棋手弗里德尔和伊万诺夫同积8.5分。按照规定,他们六人将进行五轮单循环快棋赛,争夺最后四张世界杯门票。最终,吉尔伯托-米洛斯与格兰达同积3.5分。伊万诺夫与弗洛尔斯同积2.5分,他们四人晋级世界杯赛。同积1.5分的弗里德尔和里奥斯遗憾出局。不过里奥斯获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同积8分的共有八名棋手,其中包括巴西的菲尔和维斯科维,以及今年参加过维克安泽大赛的委内瑞拉棋手伊图利扎加。去年曾在北京智运会上有过出色表现的菲尔本次比赛前五轮豪取五连胜,一马当先。然而在后面六轮中,他却表现不佳仅得3分遗憾出局。曾来中国参加过太原大师赛,并且曾获03年美洲锦标赛并列冠军的维斯科维在比赛前七轮积分也一度很靠前。但他第八轮的关键之战输给了沙巴洛夫后,最终也无缘世界杯。

  更为可惜的是47岁的美国老将埃尔维斯特。这位赛会三号棋手在九轮过后还处在积分榜榜首,但他最后两轮接连负于沙巴洛夫和里奥斯,名次跌至第17名。(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