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小学生团体赛赛制奇特 业余天王出战高中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7:56  新浪体育
全国中小学生团体赛赛制奇特业余天王出战高中组

李天罡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视网络围棋锦标赛团体赛决赛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首日共进行了循环赛前三轮的比赛。

  业余天王出战高中组

  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棋手当属黄河杯冠军业余天王李天罡7段了。李天罡早年为了冲击职业初段,曾耽搁过一段时间的学业,目前就读于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不过此次比赛对李天罡来说不见得会是一帆风顺,人大附中的一台是王硕是位职业二段棋手,上海市敬业中学的一台宋鹏旺当年也是冲段少年的一员,相信届时他们会有一番激烈龙争虎斗。

  别出心裁的赛制

  本次团体赛每队由五名比赛选手组成,其中第五台必须为女棋手。五人对抗,以总成绩决定学校间的胜负。女棋手的参赛无疑让本次比赛增色不少,而且她们的水平着实不低。

  本次决赛的赛制别出心裁,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有八个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先要进行七轮循环赛,排出第一到第八名。前四名进入复赛,先由第四名挑战第三名,胜者将挑战第二名,之后的胜者再挑战第一名,并最终排定名次。这种赛制是韩国围棋联赛一直使用的,在国内各种大型的团体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天罡 围棋团体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