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凯杯王瑞祥功亏一篑无缘大师 程进超再演妖刀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7月25日,2009第6届“威凯杯”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在中国棋院落幕。男子组中,来自北京的任刚后来居上,凭借最后一轮(第9轮)对浙江谢丹枫的先手胜利,加之湖南程进超执先将前八轮的领先者河北王瑞祥斩于马下,任刚幸运逆转,以九战6胜1和2负积19分(胜率72%)夺冠。不过,任刚因胜率不够76%,无法升为象棋大师,只获得一个大师序分(累积2个序分晋升象棋大师)。

  开赛以来一直高居榜首的王瑞祥在第9轮比赛中,只要顶和即可夺冠,并晋升为象棋大师。已经夺冠无望的湖南程进超扮演了阻击手角色,先手以中炮过河车进中兵开局,王瑞祥平炮兑车应对,双方紧紧咬住,互不相让。进入残局时,王瑞祥走出“车8平1”缓手,明车兑暗车,导致七路炮被牵制,直至终局也未能出动。压制住对方后,程进超驱兵跃马,大举进攻,最终车炮马成杀,王瑞祥功亏一篑,几乎到手的冠军毁于一旦,最终遗憾地获得亚军。

  王瑞祥06年代表北京队出战象甲联赛,今年也是象甲河北队队员,但08年全国等级赛,他也是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才溢逆转夺走大师称号;08全国象棋个人赛,他屈居小组第9,差一点进入复赛。这两年来他的运气确实差了点。

  任刚与浙江谢丹枫一战,开局顺利,中局顺手,最后双车配两马一炮构成绝杀,精妙之至。强行以车夺士,对手竟动弹不得,如果以士吃车,而后红车马炮正好绝杀,环环相扣,严丝合缝,令人拍案叫绝。

  湖南九华队的“江湖妖刀”程进超是象甲中出了名的“农民棋王”,在周围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棋手包围中,这位年届40岁的老将先抑后扬,后来居上最终获得第三。前三轮他1和2负仅积1分,还败给了女子特级大师陈丽淳,但这一败反而催醒了他的状态,后六轮比赛,他获得了5胜1和的战绩,包括最后的四连胜。

  获得男子组第4至第8名的是陈泓盛、张学潮、郑惟桐、赵玮、郝继超,女子特级大师陈丽淳3胜5和1负积14分列第10名。三位女子象棋大师,广东陈幸琳第24、河北张婷婷第30、上海郑轶莹第37。

  女子组中,河北女玉思源在第7轮比赛中,先手弈和天津赵雅倩,以15分获得冠军,时凤兰、林琴思、赵雅倩获得第2至第4名。女子组因参赛人数不够20人,不产生大师,也无法获得大师序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