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第8轮邱东丢炮失胜局 境之谷惜败河南啟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59  劳动午报
象甲联赛第8轮邱东丢炮失胜局境之谷惜败河南啟福

卜凤波弈和陆伟韬

  午报讯 (记者 张展)2009“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7月22日下午结束了第8轮的争夺。境之谷沈阳队主场对阵河南啟福队,结果4盘皆和,以1:2失利。

  境之谷沈阳队主场设在昌平区智汇仙基商务酒店。与去年相比,境之谷队变化较大,队员换了三个,除旗帜性人物卜凤波留队外,其他队员尽散其他队伍中。今年前7轮,以2胜2负3和积10分排的成绩排在第8位。由于周涛参加一级棋士赛,境之谷队本次以卜凤波、王天一、宋国强、邱东出战。开赛一小时后,卜凤波率先与陆伟韬战和。卜凤波认为这盘棋兑子太多,自己本想保住中兵保持攻势,但对方走出一步“马4退6”的巧着掳走中兵,结果形成双马三兵对马炮卒,自己兵种不好,虽多兵也不够赢的了。卜凤波认为,今年的成绩好于去年,是因为自己的状态比较好。卜凤波今年的成绩是2胜6和,这个胜率在象甲棋手中应排在前10名之内。

  5分钟后,宋国强与党斐也下成和棋。王天一与武俊强之战,中局时王天一以车马炮三兵对车双炮二卒,形势好于对手。但兑卒之后又兵换双象,红方取胜无望,遗憾地被对手逼和。

  邱东与李晓辉之战,弈至中局,邱东以马炮双兵对马炮单卒,数步后, 邱东丢了一炮,李晓辉利用子力优势,对红方展开攻势,邱东利用马双兵进行了顽强防守,弈至114回合,李晓辉见无法取胜,无奈接受和棋结果。至此, 境之谷沈阳队主场4盘皆和,按照规则,以1:2失利。

  境之谷领队董国栋接受采访时说:“象甲进行到现在,我有些看不懂了。传统强队前几轮下的都不理想,除个别队外,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大家都有机会,——是不是赛制起了作用,我看不明白,搞不懂。”谈到境之谷队员时,董国栋说:“新棋手不像网上说的那样差,比如周涛,上轮有人预测他与陶汉明的比赛,说绿林出身的特级大师陶汉明制服‘业余棋手’周涛应该不成问题,结果‘业余棋手’硬是顶和了绿林好汉。名不见经传的周涛顶和特级大师,对他今后的象甲之路和象棋人生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周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董国栋说:“王天一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他无论棋艺、成绩还是临场的稳定性,都给昌平人留下深刻印象,王天一大师是出色的象甲棋手。我想,随着卜凤波老师常态的恢复,王天一优异的表现,宋国强进一步调整状态,周涛水平的‘有效提高’,境之谷沈阳队的前景将非常美好。”

  北京威凯体育象棋队本轮在主场和平里大酒店迎战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象棋队,结果主帅张强战和陶汉明,蒋川战和黑龙江队主帅赵国荣,因病第一次出战今年象甲的靳玉砚战胜聂铁文,金波战胜张晓平,从而使北京队以3:0战胜黑龙江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