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学生国象赛前十轮 王玥黄茜暂列男女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天津南开大学进行的2009年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7月20日下午战罢前十轮。南开大学的王玥和北京大学的黄茜分别以7.5分和6分暂列专业组男女积分榜榜首。南开大学的廖晓浩以8.5分在普通组独领群雄。

  专业组比赛中,最重要的看点仍然是头两号棋手王玥和卜祥志的竞争。两人在前七轮两度交换领跑位置。在最近三轮比赛中,王玥取得2和1胜,卜祥志取得2胜1和。双方分差缩小至半分。

  其中王玥在第八和第九轮比赛中接连战平了南开大学的队友温阳和北京大学的王帅。第十轮比赛后手战胜了南开大学队的女棋手王馨悦。卜祥志在第八和第九轮比赛中先后战胜上海财大的队友林奕和南开大学的女棋手安志潇,第十轮被北京大学的王帅顶和。

  北京大学的国际大师王帅最近三轮的表现非常抢眼。他昨天上午战胜南开大学的安志潇,间接地帮助队友黄茜夺回了女子组领先地位后。第八和第九轮,他又连续迎战王玥和卜祥志,均激战成和。

  目前,王玥以7.5分暂时领跑。卜祥志和南开大学的赵骏同积7分暂列第二位。南开大学的林晨积6.5分。北京大学的王帅和黄茜、上海财大的林奕,以及南开大学的温阳同积6分。

  7月21日上午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王玥将先手对阵清华大学的余江伟。赵骏后手迎战王帅。卜祥志后手对阵南开大学的徐寒冰。黄茜先手对阵王馨悦。王玥由于领先半分且小分高,最后一轮只需和棋即可获得男子个人冠军。黄茜与王馨悦之战也将直接决定女子冠军的归属。领先半分的黄茜只需和棋即可夺冠。

  在普通组比赛中,积分领先的南开大学棋手廖晓浩最近三轮势头不减,又取得2胜1和。目前以8.5分继续领跑。上海财大的黄声亮仍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天津外国语学院的李弘、上海财大的王琪飚、北京大学的李斯彦,以及南开大学的薛康、武杨、王寅龙和黄通共七人同积7分。

  本次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是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最高级别的比赛。本次比赛专业组和普通组均为11轮瑞士制比赛。团体赛成绩根据个人成绩计算。取各代表队成绩最好的两名男棋手和一名女棋手计算团体成绩。(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王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