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国象赛东道主棋手夺冠 倪华与赵雪同积6.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举行的第46届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倪华轻取加拿大老将布罗特金。赵雪弈和加拿大棋手塔亚尔。他俩在九轮比赛中同积6.5分。两名加拿大棋手布鲁夫施坦因和波博尔收官战中双双告捷,同积7.5分。布鲁夫施坦因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

  中国名将倪华上轮意外失利后,收官战重整旗鼓,后手在西西里防御中经过56回合完胜41岁的东道主棋手布罗特金。女将赵雪后手与21岁的东道主棋手塔亚尔在意大利开局中激战46回合战成平手。

  最终,倪华和赵雪在九轮比赛中均为5胜3和1负积6.5分,他们与印度棋手甘古利、以色列特级大师米哈列夫斯基、加拿大华裔棋手权哲等11名棋手同分。比对小分后,倪华获第9名。赵雪列第14名。整场比赛,倪华等级分下降了6分。赵雪上涨2分。

  两名加拿大棋手布鲁夫施坦因和波博尔收官战中表现抢眼。其中21岁的特级大师布鲁夫施坦因后手击败荷兰棋手霍姆尔斯。46岁的国际大师波博尔先手力克印度棋手甘古利。最终两人同积7.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比对小分后,布鲁夫施坦因幸运胜出获得冠军,波博尔屈居亚军并获得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两位世界名将西班牙的希洛夫和英国棋手亚当斯收官战中均与对手弈和。希洛夫先手弈和美国特级大师佩列尔什金。亚当斯先手弈和美国女将克鲁什。最终希洛夫、亚当斯、佩列尔什金、克鲁什,以及两名加拿大棋手约斯和塔亚尔六人同积7分,分列第3~8位。克鲁什是全场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在张鹏翔国际象棋网校学棋的加拿大华裔小将黄海文继第七和第八轮取得两连胜后,第九轮再度告捷,最终以6分获得第33名。

  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1956年,自1973年起每年夏天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名棋手参赛。比赛总奖金为2万5千美元。中国名将卜祥志曾在2007年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