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作区比赛日记(二):谢军张鹏翔联棋车轮战50棋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3 日,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全部比赛分为四个项目,参赛运动员达到400多人,连同陪同的家长和随队人员等已经超过了700人。由于各个项目16岁以上的男子组设有奖金,吸引了国内一大批棋界高手参加,甚至连回国度假的美国和加拿大籍的少儿选手也报名参赛,中国象棋的16岁以上组选手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准国家大师的标准。国际跳棋更是高手云集,象湖北的史思旋、天津的吴弋全等都是国家队的高手,为了准备智运会和实战练兵也来和同行一比高低。

  14日晚,组委会特邀男子国际象棋亚洲冠军、特级大师、曾经在世界大赛中战胜世界冠军卡尔波夫的我国著名棋手张鹏翔义务为参赛的100多名国际象棋选手讲课,由于张鹏翔创建两年的鹏翔网校名声鹊起,因而吸引了200多名观众前来领教大师的风采,甚至,有几位中国象棋的小棋手也慕名从远离十几公里外的驻地前来听课。

  15日晚,一位更重量级的女士出现在组委会举办的国际象棋联棋车轮战赛场,她是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主席、四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北京棋院院长谢军。有趣的是,和以往的车轮战不同,谢军和张鹏翔配合,一人间隔走一步来应战50多名娃娃棋手,也称联棋车轮战。比赛从晚上7点半战至10点才全部结束,有好几位小棋手顶和了特级大师,不仅喜笑颜开,而且还兴奋地和特级大师合影留念。

  大会休息日组委会组织了天津著名风景区蓟县一日游,黑峪神秘谷和蓟县溶洞的美景使大家流连忘返,不过,很多棋手在旅游结束后还是躲在房间里面摆棋准备,因为,16日还有最后的三轮棋,这是决定名次的关键啊!      

  (未完 待续)

  小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