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棋半年勇夺国跳全国冠军 天才少年佟恺达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13  新浪体育
学棋半年勇夺国跳全国冠军天才少年佟恺达崭露头角

佟恺达举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第21届全国协作区四项棋类比赛在天津宝成宾馆落下帷幕。在今年新增设的国际跳棋比赛项目中,来自北京朝阳棋院队的佟恺达小朋友勇夺10岁组冠军。

  佟恺达今年10岁,正式学习国际跳棋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在朝阳棋院国际跳棋集训队的训练中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九轮比赛取得了七胜一和一负的战绩,总名次列全体参赛棋手的第二名,在10岁组里他独占鳌头,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跳棋“小高手”,所有12岁以下的少年棋手在一起进行了九轮积分编排的比赛,佟恺达前七轮比赛保持全胜,但第八轮和第九轮一负一和,最后小分稍差,遗憾地在总排名中屈居亚军,总排名的冠军是一位12岁男棋手。但即便如此,佟恺达在10岁组的成绩也是遥遥领先其他的同龄人,取得冠军。

  虽然最后两轮成绩不佳,但佟恺达对自己这次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九盘棋下得都非常紧张激烈,尤其是几个年纪稍大的对手,让他印象深刻:“我输给了一个12岁组的小姐姐,她挺厉害的。”佟恺达唯一的一盘负局是输给了12岁女子组的冠军棋手。

  第二次参加全国比赛就取得了同年龄组的个人冠军,佟恺达对这次天津之旅非常满意:“打这个比赛挺高兴的,而且下国际跳棋非常好玩,我觉得不管将来怎么样,下国际跳棋都会是我最好的娱乐之一。”也许正是兴趣这个最好的老师,才能让佟恺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炫目的奖杯。

  家里对佟恺达下棋非常支持,佟恺达的父亲也是位棋类爱好者,这次小佟出来参加比赛,佟爸爸恰好到国外出差,所以还不知道儿子夺冠的好消息。佟恺达神秘地笑了笑,偷偷告诉小朋友,要给爸爸一个“惊喜”。(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佟恺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