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第7轮战罢 珍珠泉队客场掀翻领头羊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象甲联赛第7轮战罢,江苏南京珍珠泉队客场挑战领头羊广东队,结果凭借王斌、李群的两盘胜利,以2胜1和1负的总成绩从客场成功带回三分。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珍珠泉队以12分排名第四。输掉了比赛的广东队依旧以18分高居榜首,而本轮同样爆冷不敌四川队的湖北队暂时以17分位列第二。

  王斌李群双双开和

  在此前的6轮联赛中,珍珠泉队的两员大将王斌和李群一直没有开和,这也直接导致了全队的战绩基本上是和多胜少。特别是上轮主场迎战浙江队,由于主将王斌吃到了赛季首场失利,也导致珍珠泉队赛季首次没有拿到积分。因此,此番客场挑战广东队,王斌也是憋足了劲想早日开和。

  昨天与广东队一战,王斌坐镇二台挑战李鸿嘉,虽然局面从一开始从很僵持,但是关键时刻王斌没有重蹈上轮的覆辙,而是耐心和对手周旋,最重抓住对手时间紧、防守有点凌乱的机会,一击毙命,为全队的大捷奠定了基础。值得一提的还有李群,在此前的联赛中,他也是和棋居多,至今未尝一胜,但是昨天在面对老辣的庄玉庭时,这位小将却显得冷静异常,在对手的疯狂进攻面前,顽强抵抗,并最终抓住对手进攻中的漏招成功翻盘。另外,徐超弈和张学潮、程鸣不敌许银川。

  带队征战客场的临时负责人王斌赛后告诉记者,联赛至今未开和让他一度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作为主将一场未胜确实不应该,特别是上一轮主场不敌浙江,主要是我下得不好。希望这一轮的胜利是一个好的开始,下面多赢几盘棋,为全队多多做贡献。”

  江苏素为广东苦主

  虽然广东队是象甲联赛中的豪门,虽然该队本赛季之前以6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但是江苏南京珍珠泉队依旧扮演了对手苦主的角色,再次在对手风头正盛的时候给他们来了当头一棒。

  “赛前我就预言,客场打广东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没有随队督战的珍珠泉队教练、江苏棋院副院长徐天红昨天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绝对不是事后诸葛亮,我这么说是有事实依旧的。”确实,在最近几年的联赛中,虽然广东队多次取得联赛冠军,而且还经常上演超长连胜的纪录,但是每次碰到江苏队,他们都要吃苦头。“远的不说,就说2006年和2007年的比赛,当时他们也是一直连胜,但是碰到我们都输了。”徐天红说。

  客场掀翻联赛领头羊,这样的成绩徐天红自然很满意,但是更让他欣喜的是王斌和李群都赢棋了,“总是不赢棋,心理压力肯定会很大,这种滋味我以前也尝过。最好的甩掉包袱的办法不是你给他讲多少道理,而是赢一盘棋。我想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王斌、李群的心态一定会更好,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下周,珍珠泉队将再次迎来主场比赛,对手是由胡荣华领军的上海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没有参赛的“胡司令”本轮复出了,并率队主场战胜了北京队。当记者问徐天红是否也有复出的打算时,他说:“一切皆有可能。”(群颐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