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因坊战羽根直树力克高尾绅路 首次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日本第64期本因坊战七番棋决战第6局比赛7月15、16日在日本千叶县铫子市进行,羽根直树本因坊执黑以5目半之优战胜挑战者高尾绅路九段,以4比2的总比分初次卫冕成功。

  本期本因坊战决赛面孔和去年一样,只是两人换了个位置。上期本因坊战,羽根直树挑战高尾绅路,在0比3落后的绝境下连胜4盘,实现大逆转。自1992年赵治勋九段在本因坊战中大逆转胜小林光一九段后,16年来再次出现大逆转。

  高尾绅路失去本因坊位后,在本期本因坊战循环圈赛中以6胜1负的佳绩获得挑战权。他曾于05年从张栩九段手中夺得本因坊位,首次染指大三冠,之后达成本因坊三连霸。

  这一期本因坊七番棋胜负开始于5月13日,首局比赛羽根直树执白2目半胜。第二局高尾绅路扳平比分。第三、第四局羽根直树连胜,将高尾绅路逼入绝境。第五局羽根本因坊发挥失常,高尾绅路将比分扳成2比3,希望重燃。

  千叶县是高尾绅路的故乡,这对于高尾挑战者来说应该是个有利的安排。

  此前两人正好战成13比13平。此番交手,执黑的羽根直树频频长考,至13手时就已耗费1个多小时。首日比赛临近封盘时,羽根直树黑57飞再次长考1小时25分钟。至黑59,第一天比赛结束。此时羽根直树已经用去4小时55分钟,高尾绅路九段仅用时2小时10分钟。

  第二天比赛继续进行,双方在棋盘上边交战,黑棋通过对白角的攻击确立优势。进入官子阶段,裁判长赵治勋九段判断黑棋已经有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两人经过两天、18个多小时的激战,羽根直树胜出。

  赛后,羽根表示,“这次番棋决赛我还是按照往常一样对待,下了自己想下的棋很满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羽根直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