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评物价信息杯半决赛:石佛半目翻盘朴永训(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9:42  体坛周报
常昊评物价信息杯半决赛:石佛半目翻盘朴永训(谱)

黑李昌镐 白朴永训 200以下略 黑半目胜

  韩国第5届物价情报信息杯半决赛中,李昌镐九段半目胜朴永训九段,第二次打进决赛。

  【棋局点评】 黑9靠近来很流行,黑15也可在158位扳,那样将形成另一种变化,白24打是一种气势,如果在158位打双方在此局部将告一段落,实战的劫争将不可避免,到白36形成转换,白应可满意。

  黑37托是此局面下的好手,如果在38位冲断,白棋将在二路打,然后争得先手抢大场,黑厚味不发挥。

  白52以下的攻防双方相当精彩,特别是在快棋对局中非常难得。黑63先靠,再65位连回好手顺,如先在65位连回,白将在A位靠,黑再63位靠的话,白73位长,白58四子将被看轻。

  白84打可能有优势意识,其实在87位长也相当可战。白96压缓手,当然应在196位飞出,这手棋很大。黑109以下可能有误算,这里显然吃不住白棋,反而损了不少目数,黑109应脱先,该下哪就下哪。

  黑123以下是形势不利的胜负手,虽然勉强却也无奈。白138不简明,应单在142位长,黑非常难办,实战至黑145形成转换,从目数上黑棋明显便宜了,这样形势就变得非常细微,最终黑幸运地半目胜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昊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