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一代棋圣状态低迷 小林觉惨遭女棋手完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6日,日本第35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赛在日本打响。小林泉美六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觉九段,爆出本轮比赛一大冷门。

  小林觉九段和小林泉美六段都是棋迷们熟知的一流棋手。小林觉九段出生在一个围棋氛围浓厚的家庭。家中兄弟姐妹四人都是职业棋手,分别是姐姐小林千寿五段、哥哥小林健二七段和准棋士小林孝之。小林觉九段在第19期棋圣战中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赵治勋九段获得棋圣头衔,1995年这一年也是小林觉九段棋手生涯的辉煌期,夺取棋圣之后,他又获得了第42届NHK杯冠军、第20期小棋圣战中战胜林海峰九段获得小棋圣头衔。之后小林觉九段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潮期,直到2005年,小林觉九段获得了第30期名人战挑战权、2007年获得第31期棋圣战挑战权状态有所恢复。

  小林泉美六段是日本女棋手中的佼佼者,目前已经获得了10项头衔战冠军。2007年达成了女子棋战大满贯(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圣、女流最强战)。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同年小林泉美六段达成300盘胜局,达成时仅用了9年零9个月,胜率为61.1%全部列在女棋手的第一位。小林泉美六段不仅在女子棋坛上叱咤风云,在七大战中表现也非常出色,曾连续打入第42期、第43期十段战本战,是女棋手中第6位获此成绩的棋手。但近几年小林泉美六段状态有所下滑,只在大河证券杯网络棋战中有所斩获。

  两人都是有过辉煌战绩的棋手,也都处于尴尬的无冠期,这场对决也自然吸引了一大批棋迷的关注。开局后不久两人互不相让,落子速度极快。布局形成了执黑的小林觉九段获取实地,白棋则在左边形成了厚势。黑33打入拉开了中盘战的序幕,白棋下的非常出色,在攻击黑孤棋的过程中轻松的将右边黑阵破掉,实地、外势都有所得。确定了优势。很快就中盘获胜。

  小林泉美六段在本期小棋圣战预选中先后战胜河合哲之五段、菅野昌志六段、井上国夫八段和梅泽由香里五段打入A组预选。下一轮她将与淡路修三九段Vs森田道博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战入场券。小林泉美六段曾连续打入第42期、43期十段战本战,成为女棋手中第6位打入七大战本战的棋手。如今小林六段状态有所回升,再胜一局闯入本战的可能性较大。面对强大的小林觉九段也能够如此干净利落的获胜,看来小林六段已经吹响了王者归来的号角。(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棋圣战 小林泉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