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文智:家庭赛专为普及 华以刚:妈妈起最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1:07  新浪体育
叶文智:家庭赛专为普及华以刚:妈妈起最关键作用

华以刚侃侃而谈

叶文智:家庭赛专为普及华以刚:妈妈起最关键作用

叶文智参加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 “2009凤凰古城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华以刚表示巅峰对决已经举办了四次,每一届的创意都充满了智慧。

  谈及如何评价围棋赛事与旅游相结合,华以刚表示:“我觉得围棋与旅游相结合是非常有智慧的创意,并不是所有体育项目都可以随意与旅游结合的,而围棋具有这样的条件。现在很多地方的围棋比赛也跟旅游或多或少有关系,凤凰更是抓住了利用围棋来普及旅游的良机。”

  有记者问道,本届巅峰对决有一个活动叫家庭赛,要求一家三口同时上场比赛,爸爸对爸爸,妈妈对妈妈,孩子对孩子,哪个因素最能决定家庭赛的胜负呢。华以刚脱口而出:“毫无疑问胜负关键是这个家庭的妈妈,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吴清源泰斗曾经说过普及围棋女性作用最大,一是可以鼓励丈夫,二是可以带动孩子。”

  叶文智笑着“反对”说不一定妈妈最关键:“比如常昊和俞斌这一家,两边各自的优势明显。俞斌孩子明显比常昊孩子厉害,而常昊老婆明显优于俞斌老婆,两个家庭的对决最终变成了俞斌和常昊的对决。”谈及创立家庭赛的初衷叶文智表示:“根本目的是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围棋这项运动中间来,很多家庭去凤凰之前,掀起‘恶补’围棋风。这样活动也有利于家庭和谐,一家人出去一起游玩,一起参加比赛,父母、孩子共同关注一个话题,共同提高自己水平。我们之前专业赛以及南方长城杯业余赛办得很多,办家庭赛还是第一次。”听到这里华以刚打趣道:“叶总就喜欢吃第一个吃螃蟹。”

  叶文智证实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会继续成为一项传统赛事:“这个比赛有很多特点,耗资方面是单盘比赛中最大的;规则也很特别,只局限于六大杯赛冠军才有资格参加;始终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从2005年第二届起已经有企业提出赞助我们,但我们为了保持比赛的独立性,始终不接受外界的赞助。中国很多景区都办过围棋比赛,但常常是临时性的,而巅峰对决今年已经是第四届,走过了六年多的时间,而且越往后信心越足。”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以刚 叶文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