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军怪阵奏效首夺围甲半程冠军 杨一首当主将立新功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都说气势来了挡都挡不住,这话一点没错儿。在昨日进行的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1轮比赛中,四川娇子围棋队在主场以2∶2主将胜山东。这样,本赛季围甲上半程的比赛全部结束,娇子队历史性获得围甲联赛的半程冠军。

  首登主将台 杨一立新功

  昨日一战,娇子队排出怪阵,近年来战绩不佳的杨一登上主将台,颇让人意外。不过,这一怪阵似乎让山东队有些措手不及。古灵益率先在快棋战中战胜崔灿,为川队先下一城。随后山东队老将邵伟刚出人意料地战胜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孙力,为山东队将比分扳平。在主将之战中,上轮比赛中建功的杨一再次建功,作为周睿羊的苦手,他在比赛中招招生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中盘胜出,确保了主场的胜利。在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中,山东队大将周鹤洋战胜小将党毅飞,虽然最终未能全取3分,但凭借主将的胜利,川军在积分榜上又添2分,但半程结束时豪夺24分,并以2分优势位列榜首之位。这也是四川围棋历史上的第一次。

  主将攻略 比着对手来

  实际上,在近年的国内赛场,很少有四川棋手折桂问鼎,以至于蓉城棋迷苦叹四川围棋没有尖子。也正是因为此,四川娇子两个赛季斥资引进韩国强援李映九担纲主将之职,并凭借他的出色发挥,上赛季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李映九前11轮仅参加了5场比赛,战绩仅为3胜2负。即使如此,娇子队依靠小将的发挥以8胜3负夺得了半程冠军。在没有尖子棋手的情况下,娇子队的排兵布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

  “在李映九缺阵的情况下,联赛开始时我们选主将是靠棋手的胜率决定,从表面上看这应该是公平的。”娇子队主帅李亮说,“但后来由于小将们都主动请缨,我们就采用了更为民主的做法。就是开战前先确定对方的主将是谁,再由队员自己来分析谁上主将台。”据了解,昨日与山东一站,杨一主动请战,因为上赛季就曾两胜对手,最终杨一保持了与这位近年来势头正劲小将的三连胜。

  四川娇子在半程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让人对本赛季的争抢围甲老头寄予了希望。“由于下半程要等到9月才开战,在如此长的休赛期队员们能否保持状态将是关键,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小将们有信心争创佳绩。”李亮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