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棋院刘玮等四人成劳模 受省政府表彰棋界大喜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57  新浪体育
齐鲁棋院刘玮等四人成劳模受省政府表彰棋界大喜事

刘玮和弟子卜祥志侯逸凡在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讯 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表彰通报(鲁政字【2009】105号文),给予在首届世界智运会上获得佳绩以及为山东体育取得突破的齐鲁晚报棋院记“集体一等功”,并授予为山东棋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齐鲁棋院总经理刘玮,以及棋院所属的运动员卜祥志、侯逸凡和教练员童渊铭为“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享受山东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应该说,这是棋界的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喜事。作为非奥运项目的小项体育,棋类在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眼中的地位并不高,此次山东省政府高调表彰齐鲁晚报棋院,并一下子授予了四个劳模,可谓史无前例,创造记录。

  齐鲁晚报棋院自2001年10月创建后开始拓荒齐鲁棋坛,在没有国家投资的情况下,靠自我造血功能,至今已培养输送了几十名全国和世界青少年冠军及成年冠军,旗下拥有6支职业棋队30多名职业运动员,成为全国棋界以及中国体育市场化运营的一个典范,并孕育和发展了山东省的棋文化。他们的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中多次创造佳绩,其中去年10月北京举行的首届智力运动会上,共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的好成绩,金牌数占中国代表团所获12枚金牌的三分之一,为国家和山东都赢得了很大荣誉。为表彰先进,山东省政府决定,给予齐鲁晚报棋院记“集体一等功”,并授予棋院总经理和领队刘玮,以及获得世界冠军的卜祥志、侯逸凡和教练童渊铭为“山东省劳动模范”,以表彰他们对山东体育和中国棋类事业所做的贡献。

  山东省政府通报希望齐鲁晚报棋院和受表彰的人员珍惜荣誉,争取更大成绩,并要求山东全省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于进取,团结拼搏,努力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齐鲁晚报棋院所属的大众报业集团等单位在将对获得荣誉的齐鲁晚报棋院以及刘玮等人进行表彰,并在今天召开七庆功会,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参加,以激励他们更上一层楼。(李康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玮 齐鲁棋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