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象老帅揭秘获胜之道 升班马失利只因“太想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1:29  长江日报

  “对手太想赢了!”昨日客场拿下浦东,鄂象老帅柳大华一语道破天机。

  前四轮战罢升班马浦东队仅积1分联赛摆尾,为了年底不坐“升降机”,面对11分在手的湖北队,他们也只能放手一搏。柳大华赛前自嘲:此前自己两度出场一平一负,估计会成为浦东队眼中的“软柿子”。

  果然,执先的董旭彬昨天一上来就选择了激烈的变化,杀心毕现。老而弥辣的柳大华毫不示弱,弃马抢攻,车炮沉底威胁对手。这迫使董旭彬陷入长考,也为其最终失利埋下伏笔。进入残局,柳大华抓住对手时间太紧的破绽,逼得胜利。“如果不是他太想赢,我也很难拿得下来。”老帅长出一口恶气。

  同样,葛维蒲对汪洋一盘,浦东队也有自己的打算。湖北队战前“诸葛会”分析:汪洋是去年联赛的“胜率王”,对手肯定会选择死守。昨日对局,拿后手的汪洋按计划刻意求变,动足脑筋避开了葛维蒲的“和局谱”。在复杂的变化中,他逐步控制局面,最终车马炮形成绝杀。

  “楚河汉界实力为先。湖北队不怕对手有想法,只怕对手没想法。”柳大华说。(记者 邹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