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届春兰杯赛地或可仍选成都 名胜古迹是常昊福地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颁奖典礼上,春兰公司执行副总裁刘亚夫给现场棋迷们留下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成都的围棋氛围给我们春兰公司留下深刻印象,我们非常希望今后多在这里举办比赛。”而晚间成都棋院宴请本届春兰杯中方代表团时,刘亚夫又在席间表示:“今后一旦有机会,我们准备继续在这里举行春兰杯比赛。”

  武侯祠,碧草园,浓厚的文化味道,古朴的对局环境,加上热情的媒体记者和棋迷们,第七届春兰杯随着中国棋手常昊夺冠,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上海媒体记者透露,常昊九段过去只要在名胜古迹的环境中下棋,状态和胜率都会有显著提高,也许,他昨天赛后说的“武侯祠给了我好运”并不是什么客套话。就在碧草园的对局室里,壁上挂着杜甫的《蜀相》,最末一句是“长使英雄泪满襟”,而当年的最后一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常昊击败大竹英雄率领中国团取得优胜之时,蓉城媒体就曾用这一名句做过当天体育新闻的头条标题,妙趣横生。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对局室确实称得上常昊个人的“福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