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胜负手:一尖一跳 李昌镐两次错过胜机(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15  体坛周报

  鬼手一尖 图一(变化图)第七届春兰杯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行至如图局面时,常昊九段黑1拐,要与白棋大块对杀。李昌镐九段有一招制胜的手段,他只需在图中2位一尖,以下无论如何应对,黑棋总是差一气被杀。

  实战白棋按照常形在A位并,黑B位一卡后,给了黑棋逆转的机会,但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即使黑棋有了B位的卡紧气好手,但此时李昌镐仍然有一招制胜的机会。

  妙手一跳 图二(变化图),紧接上图,当黑1卡紧气时,实战白棋随手在A位打,黑B位退出后,白棋大块因少一气而被杀。即使强行做劫,也因劫材不够而前功尽瘁。

  其实,李昌镐此时只需在2位妙手一跳,以下无论如何应对,被杀的总是黑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演变一下其中的变化。★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