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强想争冠 三队要保级--2009象甲联赛格局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58  生活日报

  本周六,2009年象甲联赛大幕即将拉开。此前各队或者招兵买马,或者厉兵秣马,实力强弱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那么,本赛季谁最有希望夺得桂冠,谁又将陷入降级深渊?比赛开打之前,咱们不妨一起来分析一下。

  一人改变争冠形势

  象甲联赛自从2003年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夺得过冠军的队伍只有三支,分别是广东、湖北和上海,而这三队也正好是上赛季象甲联赛的前三名。本赛季其他各队实力都没有质的提升,冠军之争依然将在这三队之中产生。而本赛季粤鄂沪的“ 三国演弈”又将与去年有所不同,之所以有所不同,是因为洪智从上海回到湖北,这一改变对于冠军的归属有可能是决定性的。

  从去年象甲联赛的过程来看,三强当中广东最强,湖北次之,上海最弱。从今年的阵容看,广东尽管人员略有调整,但他们主要靠许银川和吕钦的双雄组合攻城拔寨,其他队员的调整对整体影响不大,因此他们今年的实力与去年基本持平。湖北上海的实力却因为洪智而发生了改变,尽管上海又引来谢岿,但实力终究有所下降,因此在冠军争夺中更加处于弱势;湖北队却因洪智的回归实力大增,洪智和汪洋的组合使得湖北和广东一样成为拥有两个得分点的队伍,而相比较来说,湖北队队员的水平更为平均,整个队伍没有明显弱点。如果要评选今年联赛热门中的热门,我更看好湖北队。

  三队将要苦苦保级

  有人盘算着争冠,有人从联赛一开始就要筹划着保级,这样的队伍同样有三支:上海浦东、河南以及沈阳境之谷。

  上海浦东(报名棋手为林宏敏、葛维蒲、董旭彬、陈富杰、宇兵、赵玮)和河南(报名棋手为党斐、陆伟韬、武俊强、赵力、黎德志、李晓辉)是“升班马”,底蕴自然要差,而在引援方面又没有大的力度,这就注定了他们从比赛第一轮开始就要努力保级。此前有传闻要退出的沈阳境之谷(报名棋手为卜凤波、宋国强、邱东、王天一、周涛)虽然选择了坚守,但是由于去年主力队员金波、金松等人的离去,实力已是大打折扣。如果今年他们能够保级成功,可以算是上天对他们苦苦坚守的一种褒奖了。

  本报记者 马纯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