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小会友无暇观战生活家 聂老心情不错给椅子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8:5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站在一旁看常昊和俞斌复盘,棋摆到兴致处,聂卫平突然指着白棋一个致命错招,拍着俞九段的肩膀乐呵呵地说:“你的昏招和我很接近了。”昨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在杭落子,两位前辈老聂和俞斌都出了昏招,分别把胜利拱手送给了晚辈古力和常昊。今日,古力将和常昊争冠,而老聂和俞斌则看谁垫底。

  比赛从上午十点开始,可能是还没休息够,老聂睡眼惺忪地眯着眼做打盹状,只待裁判长杭天鹏宣布开赛。古力也不顾师傅就坐在对面,拿着手机不断地接发着短信。但比赛一开局,老聂猛然来了精神,手势熟练地抽起了“七星”香烟,在此后一小时的对局中烟就没离过手。执黑的老聂序盘大优,可惜没下左下一个“断”的绝妙手筋,就此错过一击即胜的机会。后半盘,老聂果然又发挥出老同志的迷糊劲,将优势消耗殆尽直到中盘认输。

  复盘时的老聂十分投入,还不断地蹦出几个日语单词,也不管古力是否听懂。棋子摆着摆着,老聂猛一抬头问旁人道:“今天湖人赢了吗?”聂九段在自己的博客上早就表明自己是湖人的粉丝。旁人告诉他“湖人赢了”,老聂却好像没听到,继续复起盘来。

  半小时后,常昊和俞斌也分出了胜负。执白的俞斌本可鲸吞常昊中腹一条超级大龙,却因一时走眼被对手做活了,棋局戛然而止。老聂走过来帮着一起复盘,忽然又问道:“湖人赢了吗?”大家顿时乐了。

  看老聂心情不错,工作人员过来请他“给背后签个名”,没想老聂一口回绝了:“背上签名?不,不,不。”工作人员有些尴尬。待老聂和三人复盘完毕后,工作人员上前解释是让他在刚才坐过的红木椅子背后签名,老聂这才释然地将大名一挥而就。

  马晓春绍兴会友 昨日围乙休战一天,但焦点人物马晓春也没出现在生活家杯棋战现场,而是去绍兴和朋友聚会叙旧了。由于时间问题,马晓也没来得及回老家嵊州一趟。据说,今日下午马晓将现身围乙赛场,看看浙江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卫平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