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第6轮崔哲瀚登场主将击败李喆 助西安横扫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6月13日上午,2009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西安曲江队主场迎战黄鹤楼科技园队的比赛在地处古城之南的唐华宾馆进行。由于强力外援崔哲瀚在缺阵三轮之后归来,使得西安曲江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大的空间,因此,西安曲江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信心,虽然俱乐部没有明言此战的目标,但从俱乐部上下的言语间仍然可以看出,此战全取三分应该是西安曲江队的目标。而最终,西安曲江队也以4:0横扫对手的战绩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任务。

  西安气温高达39摄氏度,不过,唐华宾馆为本场比赛提供的出色的环境和服务,使得棋手们的比赛状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比赛开始之前,西安曲江队总教练的王汝南在赛场外遇到王昊洋时,还笑着给王昊洋打气:“小伙子,好好下。”同时,王汝南还表示,现在围甲的比赛不好下,保持一颗平常心会非常重要。

  此役的焦点之战无疑还是崔哲瀚与李喆的主将之战,这从崔哲瀚刚在赛场一落座就受到闪光灯的聚焦就可见一斑。而缺阵三轮之后重新披挂上阵的崔哲瀚看起来也是信心十足,其落子速度明显较快,但近来状态正佳、堪称汉军中流砥柱的李喆也毫不示弱,这使得主将之战的进度也明显略快于其它两盘棋。而第13手,执黑的李喆的一招尖冲则让战斗不可避免的展开,而崔哲瀚颇为强硬的应招也让战斗很快波及整个下半盘。中午封盘之前,此次战斗已告一段落,白棋在实空上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黑棋在另外半盘上的发挥空间则较大,可以说,整个形势仍不是十分明朗。不过,一直在研究室里摆棋的王汝南和西安曲江围棋俱乐部总经理李星一致认为,由于白棋在实空上的领先优势实在太大,黑棋要想在另外半盘围出相当的领地,难度应该不小,因此,白棋的调子应该是相对较好。

  黄晨对钟文靖一局,由于双方行棋都较为缓慢,且双方基本上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碰撞,因此这盘棋的形势最不明朗;王昊洋对张维一局,双方一度在三个角都有所接触,但都没有形成战斗,局面在相对平静的同时,也无法判断形势的优劣。可以说,中午封盘之前,这场比赛整体比较平稳。

  下午序盘再战,孟泰龄和周逵在快棋赛中也登场亮相,这盘棋的进程相当快,而且也极具戏剧性。序盘阶段,孟泰龄形势不错,但在中盘阶段,周奎一度逆转。官子阶段,王汝南王老表示,孟泰龄的形势不容乐观,可能会输半目到一目棋,但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周逵在官子阶段出现了小错误,形势顿时再度逆转,最终,不到下午3点,快棋就率先结束,结果是孟泰龄以半目险胜。赛后复盘时,两人都显得非常懊恼,可见他们对自己在这盘棋中的表现都不是很满意。

  快棋之胜让西安曲江队以1:0领先,这时,主将之战的局势再度牵动人心。而此时,主将之战则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崔哲瀚强吃右下黑棋一条20子的大龙以及右上5子,将右边归为自己所有。之后,崔哲瀚又侵入左边黑棋厚势之地,此时,形势就较为明朗,如崔哲瀚能在左边黑棋的势力范围内活出一块棋,就将获得胜利,反之,就有实空不足之忧。与此同时,黄晨对钟文靖一局则在局部完成了一次转换,而在这次转换之后,李星则对黄晨的形势表示了乐观,他认为,目前虽不能说胜局已定,但只要黄晨不出超级大昏招,胜利就应该没有问题;而王昊洋与张维一局,研究室里也认为王昊洋局面较好。

  16点11分,崔哲瀚打入黑棋阵中的白棋顺利成活,这也就意味着主将之战也落下大幕,最终,在崔哲瀚下出第170手后,李喆只能投子认输。这样,西安曲江队就以大比分2:0领先且已两分到手。只要再拿下剩余两盘棋中的一盘,他们就将全取3分。而此时,黄鹤楼科技园队则只能为力保1分而战斗了。

  在所有人焦急的等待中,16点24分,黄晨与钟文靖一战最终以黄晨的中盘胜而结束。这样,虽然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但以3:0领先的西安曲江队实际上已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并全取3分。最后的悬念只剩黄鹤楼科技园队能否赢下一盘而已,但同样需要为自己的荣誉而战的王昊洋并没有给张维替黄鹤楼科技园队挽回颜面的机会,最终,西安曲江队就以4: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取得了一场压倒性的完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西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