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崔哲瀚归来演绎暴力围棋 西安横扫武汉升至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20  三秦都市报

  昨日,西安曲江队在主场迎来状态正佳的武汉队,结果,“崔毒”归来的西安曲江队以4:0横扫对手,获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完美的一场胜利,并因此升至联赛积分榜第四……

  险中求胜

  孟泰龄戏剧性逆转

  昨日最先结束的一盘棋是孟泰龄和周逵的快棋,这盘棋的进程相当快,而且也极具戏剧性——序盘阶段,孟泰龄形势不错;中盘阶段,周逵一度逆转,研究室里观战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西安曲江队总教练王汝南表示,孟泰龄可能会输半目到一目棋;但官子阶段,周逵却出现了明显的小失误,形势从而再度逆转,最终,孟泰龄以半目的最小优势险胜,可谓惊险之至。赛后复盘时,两人都显得非常懊恼,可见他们对自己在这盘棋中的表现都不是很满意。

  以杀取胜

  崔毒演绎暴力围棋

  此役的焦点之战无疑还是崔哲瀚与李哲的主将之战,而缺阵三轮之后重新披挂上阵的崔哲瀚看起来信心十足,而近来状态正佳、堪称汉军中流砥柱的李哲也毫不示弱,因此,战斗也不可避免的展开了,并很快波及整个下半盘。最终,崔哲瀚强吃右下黑棋一条20子的大龙以及右上5子,将整个右边归为自己所有。之后,崔哲瀚又强势侵入左边黑棋厚势之地……屠龙之后再成功治孤,以“杀”取胜的崔哲瀚将其“崔毒”的名号发挥得淋漓尽致。

  稳而得胜

  黄晨延续良好状态

  黄晨近来状态不错,其在崔哲瀚缺阵的这三轮期间,为西安曲江队抢得2分立下了大功,因此,昨日其对钟文靖也被寄予厚望。

  而黄晨也没有令人失望——是局,由于双方行棋都较为缓慢,且双方基本上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碰撞,因此,这盘棋直到下午续盘再战之时仍不明朗。

  不过,在双方完成了一次局部转换之后,黄晨获得了优势,其最终也较为稳定的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利。

  完美之胜

  王昊洋为荣誉而战

  在黄晨获胜之后,虽然王昊洋与张维德比赛尚在进行中,但以3:0领先的西安曲江队实际上已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并全取3分。最后的悬念只剩黄鹤楼科技园队能否赢下一盘而已,但同样需要为自己的荣誉而战的王昊洋并没有给张维替黄鹤楼科技园队挽回颜面的机会,此战王昊洋虽是小胜,但也可谓完胜——他从头至尾都占据着优势,没有给对手丝毫超越自己的机会,他也因此成就了西安曲江队的4:0大捷。

  本报记者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