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周鹤洋携手闯入亚洲电视快棋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 中国棋院消息,第21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9日在韩国首尔开战。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和周鹤洋九段分别击败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和日本老将武宫正树九段,双双晋级半决赛。

  孔杰和姜东润之战是首轮比赛的焦点,双方都是本国排名前三位的高手。在9日的比赛中,面对酷爱实地的姜东润,执黑的孔杰在布局和序盘阶段稳扎稳打,黑29坚实的小尖守住右上方的大空,收获相当可观。此后,在左边的战斗中,黑棋又借着对白棋的攻击取得厚势,在中腹形成巨大的成空潜力,进一步扩大优势。

  在落后的局面下,姜东润顽强反扑,希望通过右边的劫争扭转局面。孔杰沉着应对,付出很小的代价就成功消劫活棋。棋局进行至此,胜负的天平已经明显向黑棋倾斜。

  不过,姜东润还是撑到了大官子阶段。直到尝试冲击黑棋中腹的大空未果,姜东润于第177手时中盘认输。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盘比赛中,周鹤洋战胜了近来很少在世界大赛中亮相的武宫正树,也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

  在半决赛中,周鹤洋将迎战已经正式宣布将退出棋坛一年半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而孔杰的对手将是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和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之间的胜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