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天红:长三角精英赛成练兵良机 江苏象棋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徐天红来说,这无疑是个异常忙碌的夏天。句容冠军邀请赛和淮阴国际名人赛刚刚结束,他就又赶到镇江来筹备本次长三角象棋精英赛。为了把本次精英赛组织地更加完美,他并没有参加比赛,而是把机会留给了江苏队的年轻棋手。“现在应该让年轻人多锻炼锻炼了。”

  事实上,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江苏象棋队就一直在进行年轻化改革。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年的小棋童已经逐步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干将。江苏象棋持续十余年的年轻化改革也终于见到了成效。

  徐天红认为,和全国其他省市相比,江苏象棋队较为雄厚的人才储备一直是其能够常年征战全国顶级联赛的重要原因。江苏有不少地级市,如南京、镇江、苏州、泰州都拥有自己的棋院,这些棋院有专职的象棋教练,学生也比较固定。虽然象棋选手的培养周期比较长,但正因为有了这些地方棋院的存在,江苏象棋队可以得到持续稳定地选拔到优秀的青少年苗子。“应该说,江苏象棋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青少年选手比赛的成绩也一直不错。”

  其实看一看江苏队征战此次精英赛的名单,就知道徐天红所言不虚。1979年出生的王斌,曾先后两次获得全国少年比赛冠军,并在1996年获得第九届亚洲杯象棋赛少年组冠军;新晋大棋圣战冠军出生于1981年,曾在1997年获得全国少年赛冠军;1987年出生的朱晓虎,曾获2000年全国少年赛14岁组冠军;就连1990年出生的小将程鸣,也曾在2006年获得全国少年赛16岁组冠军。

  虽然后备人才充足,但是徐天红也有自己的烦恼。“和浙江队相比,我们的年轻选手还没有取得过太过硬的成绩。”的确,纵观江苏的年轻棋手,在成绩方面目前还暂时无法和赵鑫鑫、蒋川等人相提并论。“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要放手锻炼他们。只有多和和高手过招,他们才能成长得更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长三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