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国象快棋赛即将开战 列科阿南德八盘棋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匈牙利东部城市米什科尔茨的国家大剧院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顶尖国际象棋对抗赛。东道主棋手列科将迎战现任棋王印度棋手阿南德。双方将在五天内展开八局快棋对抗赛。

  自从2005年开始,为了宣传国际象棋并扩大城市的影响和知名度,米什科尔茨市每年都会安排本土棋星列科与一位世界顶级棋手进行一场八局快棋对抗赛。在过去的四年中,列科在2005年曾与英国名将亚当斯打成平手。在2006年小胜老棋王卡尔波夫。但在2007年和2008年,列科分别输给了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和挪威小将卡尔森。

  和前四届比赛一样,本此比赛用时为每方比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6月3日、4日、6日和7日每天下两盘棋。6月5日为休息天。如果双方八盘棋过后打成平手,将通过超快棋赛决出胜负。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南德(等级分2783)和先世界排名第九的列科(等级分2751)均为战功赫赫的世界名将。两人也是多年的老对手,彼此间互有胜负。在快棋领域中,拥有“快棋王”美誉的阿南德成绩要明显优于列科,他在最近几年获得了许多次快棋赛的冠军。自1994年以来,阿南德与列科在国际赛场中共有过20次快棋交锋,阿南德以7胜10和3负占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法国尼斯举行的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上,列科在快棋赛中曾先手获胜。这盘棋也是今年以来两人唯一一次快棋交手。在去年的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上,列科也曾在快棋赛中战胜阿南德。

  米什科尔茨市是匈牙利第三大城市。近几年,除了举办列科与世界名将国际象棋对抗赛之外,他们还举办了冰球、手球、篮球、跆拳道等多项传统赛事。列科对米什科尔茨市也相当有感情,他所开办的第一所棋校就设在了这里。在赛前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列科说虽然阿南德是当今棋王,但他本人坐拥主场之利,将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