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小棋王棋后赛开枰 五百人马汇聚泰山脚下角逐10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9:48  新浪体育
首届小棋王棋后赛开枰五百人马汇聚泰山脚下角逐10冠



  新浪体育讯 棋子网消息,旨在检验全国少儿国际象棋水平的“齐鲁晚报· 泰山特曲杯”首届全国国际少年儿童棋棋王棋后赛,29日在泰山文化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20余名少儿国象精英参加角逐,争夺男女各10个组别的年龄段冠军。

  此次比赛为国内首创,快棋赛制也是少儿赛首例,是继有影响的“李成智杯”全国少儿冠军赛之后的又一个全国少儿国象品牌赛事。比赛按参赛棋手年龄设立7—16岁男女各10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冠军有资格参加第二年度的世界少儿国际象棋锦标赛。据悉,该项赛事今后将办成传统赛事,每年在山东各地轮流举行,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委托全国棋界有名的齐鲁晚报棋院承接。

  参加此次比赛的既有刚学棋不久的孩子,也有很多夺得全国少年冠军的棋手,还有参加全国甲级联赛的像孙新悦、孙芳卉、刘洪涛等国象一线棋手。由于陪同参赛棋手的家长众多,棋手和家长共超过500人参与乐此次赛事,场面甚是壮观。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国际象棋逐步向快棋赛制过度也将成为今后的方向,为顺应这种趋势,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决定推出这一新型的少儿赛事。此次赛事规定每方用时30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共有9轮,29、30日各进行4轮角逐,31日最后一轮,然后举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齐鲁晚报、泰山区政府主办,泰山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比赛后组委会者还将组织参赛棋手到泰山和曲阜旅游,以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陶冶孩子情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