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类文化走进大学校园 爱国者国象俱乐部不遗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55  新浪体育

  大学生是现今阶段一个主要的消费群体,因此高校也成为商家宣传推广的重点阵地,很多企业都看准了这块巨大的蛋糕,纷纷走进校园,展开各种形式的攻势。一时间,校园内热闹非凡,各种品牌的到来也令人眼花缭乱。

  纵观企业走进校园内的种种方式,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展示促销、或冠名赞助。相比之下,笔者更赞同的是企业从精神文化层面上与高校校园进行融合,除了提升销量、提高知名度这些表面文章外,更重要的是借助校企之间的互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将优秀的企业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当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导向。

  2008年,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成功举办了清华北大800人爱国者象棋对抗赛,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际棋类运动比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的认可和赞赏。

  这已经是清华和北大学子之间的第四次大型对弈了,早在2004年,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就牵手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举行了第一届爱国者象棋文化节活动和第一届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比赛。此外,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运用企业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参加培训和大型比赛的机会,增进了企业与校园之间的交流,又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对广大学生的价值观和个人素质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5年的不懈努力,爱国者象棋运动在校园里得到了很好的推广,由最初的50人对50人发展成今天的400人对400人,在获得量的提升背后也实现了质的飞跃,爱国者象棋文化以它独特的内涵深深融入到校园文化当中,兵的“执着追求,实现理想”、马的“与日俱进、鼓励创新”、炮的“跨越发展、事半功倍”等理念为学生树立了坚韧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导向,特别是炮的跳跃式思维,引导大家跳出固有的二维空间而向三维空间发展,对于学生开拓思路、培养创新能力十分有利。企业品牌也因此在高校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的成功并非是一种偶然现象,它为那些迫切走入校园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企业应当找到自身文化与校园文化的结合点,企业走进校园不应该仅仅只注重自身利益,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学生群体是最单纯的一个群体,他们也是未来的希望。在学生时期正是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时候,企业走进校园卖出的是自己的产品,宣扬的是企业文化,但是企业文化一定要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对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就像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所倡导的国际象棋文化,每一枚棋子都代表着一种精神与动力,每一枚棋子都有着自身的魅力,每一枚棋子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责任,这种精神的导向对学生成长的帮助是巨大的。

  企业走进校园,企业文化引导校园文化共同发展。企业家都是从校园之中走出来的,我们需要企业反哺校园,这既对学校的发展有利也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有利。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的棋类文化推广活动孕育着深刻的内涵,既可以造就成功的企业也可以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帮助更多的青年朋友获得成长和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