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薰铉对李世石提出严厉批评 大部分棋手支持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13时,韩国棋院棋士会上半年总会在韩国棋院二楼大会场举行。本次棋士会总会召开有多项议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议题是关于李世石的的。会中,关于李世石的问题进行了投票,大部分棋手支持处罚李世石。但今天这场大会没有做出处罚决定。

  与会棋手关于是否处罚李世石的问题进行了投票,称为“赞反投票”,这个投票与如何处罚无关,仅是让棋手发达态度。

  这个投票共有126人进行了投票。其中赞同处罚李世石的票数为86票,反对处罚的为37票,有3票弃权。总体来看,李世石退出韩国围棋联赛的做法已经引起众怒。

  在投票之前,曹薰铉在大会上公布对李世石的做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曹薰铉说:“李世石九段是韩国围棋的代表性棋手。做为韩国围棋的象征,就应该做出与之相应的行动。现在经济情况不好,比赛找个赞助商都相当地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围棋的第一人不参加联赛,当然会对联赛产生相当的影响。”

  棋士会是收集职业棋手意见的组织,它不具备决定权。所以,今天棋士会仅进行了投票,并没有对李世石做出处罚决定。韩国棋院理事会有做出决定的权力,理事会将于下个月召开。也许,到那时李世石退赛事件将会有个说法。

  本次棋士会还通过了一项意义重大的议案。即,入段分数制。这一制度是革命性的,业余棋手今后将有一个新的成为职业棋手的渠道。

  入段分数制的具体规定为:5分入段。进入世界大赛8强,可得到5分。进入世界大赛16强得3分,进入32强得2分,进入64强得1分。分数累积够5分时即可成为职业棋手。

  本次棋士会还通过了罚金制。罚金制的出台,基本还是因为李世石退出韩国围棋联赛而来的。棋士会对棋手没有处罚决定权,但他可以制定规则,以期避免今后继续出现退赛事件。

  罚金制有三方面的规定。

  一、不参加重要活动(包括赞助商主持的活动)。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抽签仪式、公开采访、纪念摄影。

  不参加这些活动的棋手,下一局比赛的奖金及对局费罚去30%。举例:不参加开幕式,则第一轮比赛的对局费(或奖金)罚30%。

  二、比赛服装规定。本赛必须着正装或休闲装(韩服也可)。预选赛着装尽量端庄。男棋手不允许着运动服、无袖上衣、短裤、拖鞋。女棋手不允许运动服、超短裤(裙)、拖鞋。

  违反上述规定,第一次提出警告,第二次罚金10万韩元。

  三、比赛或观战时禁止使用手机。无论职业、业余棋手,观战或比赛时必须关闭手机。违反者罚金10万韩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