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杯决赛战罢 孔杰胜周鹤洋加冕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00  新浪体育
招商银行杯决赛战罢孔杰胜周鹤洋加冕冠军(谱)

孔杰加冕第8届招商银行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5日北京消息,第8届“点金中国·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决赛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孔杰七段中盘战胜周鹤洋九段获得冠军,并获得8万元奖金。

  孔杰最近状态神勇,在前不久LG杯的比赛中,先后战胜李世石、姜儒泽,挺进8强。在本次招商银行比赛中,孔杰先后战胜方捷七段、朱元豪三段、柁嘉熹三段、半决赛战胜围甲队友陈耀烨九段挺进决赛,这也是孔杰首次杀入此项赛事决赛。今天他的对手是周鹤洋九段,周鹤洋九段09年各项赛事中均由不错的发挥,还曾获得过02年的招商银行杯冠军,并获得同年的亚洲杯冠军。前两人在比赛中共交手19次,孔杰10胜9负,可以说两人战绩旗鼓相当。

  孔杰七段执黑对阵周鹤洋九段。左上角的定式周鹤洋首先选择了变招,结果是黑取地白取势的格局。下边的战斗两人才开始了针锋相对,白棋借势攻击的成败直接影响了本局的走向,双方都不肯退让的结果是白棋吃掉左边黑棋,黑棋吃掉中央数子并全局变厚,此时双方都只剩下最后一次读秒。比赛精彩纷呈,引得周俊勋、王煜辉、邱峻、罗洗河等众多高手前来观战。战斗延续到上边后,双方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都显得有些慌乱,结果黑棋吃掉上边三子,局面开始优势。之后官子黑棋没有明显失误,盘面十目优势不可动摇。

  局后孔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进入招商杯决赛并夺冠很高兴,不过也承认存在运气成分,开始左下角的转换稍亏,直到上边吃掉白棋三子,让白棋单官连回是才确信了胜利。关于6月份的亚洲杯,孔杰谈到近期要多练习快棋积极备战争取更好成绩。

  6月8日孔杰与周鹤洋将赴韩国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与韩国KBS棋王战前三名李昌镐、李世石(上届冠军)、姜东润,日本NHK杯冠亚军结城聪、武宫正树同场竞技。

  (刘宇,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商银行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