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史上最牛擂台英雄” 20年后与弟子们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00  半岛晨报

  为了参加“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聂卫平昨日率众弟子抵达滨城。谈到“生活家·巴洛克地板”与本报联合举办的这次比赛,聂老表示非常高兴,他认为本次活动能增加青少年对围棋的认知和兴趣。

  网上有一种说法,认为聂卫平是史上最牛擂台英雄,昨日记者把这个称号说给将与弟子争霸的聂老时,聂老先是感觉好笑,又觉得非常新鲜,“最牛擂台英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聂老没有对这个称号给予其他评论。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认为,就影响力而言,聂卫平确实是最具有擂主气质的人物。

  聂卫平的巅峰岁月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举国瞩目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他凭借一人之力,不但突破了日本“超一流”棋手对中国围棋的围堵,还以11连胜成为了没有世界大赛年代事实上的“世界冠军”。聂卫平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强烈的学围棋热潮,学棋的人数一下翻了几番,其中就包括了后来成长为一流棋手的常昊、周鹤洋、罗洗河。这是围棋史上的一个神话。

  在那个年代,聂卫平的镇定从容,后人无法企及。因此,聂卫平的“擂台英雄”身份是后人无法比拟的,即使战绩上超越了他的辉煌,影响力也不可能达到他的高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