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精彩一挖 王磊点评LG杯16强战孔杰胜韩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36  体坛周报
孔杰精彩一挖王磊点评LG杯16强战孔杰胜韩将(谱)

黑孔杰 白姜儒泽 共145手 黑中盘胜

  孔杰近来状态不错,在LG杯第二轮比赛中漂亮地战胜了姜儒泽二段,打进八强。

  棋局点评 对于白2、4的布局,黑5至9的下法是孔杰喜欢的应对之策。白10稳健,积极些可选择67位夹攻。

  黑13少见,通常在A位拆。白16选择复杂的大斜变化,但黑17压出、25拐时,姜儒泽陷入长考,这说明他对这个变化不熟悉。这个变化几年前曾流行过,年长的孔杰显然比年轻的姜儒泽更了解这个变化,当初我们的结论是黑棋有利。

  黑27好手,白28最强,如29位,黑39跳出,因为角里没活,黑棋有利。黑35可选择37位夹的变化,白38先手活角,抢到44位的大棋,对处境原本不妙的白棋来讲,可以满意。

  白46要点。黑47虽然很大,但在63位补棋更从容,白如144位飞,黑则B位顺势围空。白48好手,黑棋形被压缩,不舒服。白50至64将黑棋封锁的同时变厚,黑47威力大减。

  白66为了右下角引征。白72是预定动作,白80长时,黑81如C位爬,将产生征子问题。黑棋因征子不利,被迫选择黑81、黑83的定式,右边子力显得重复,白棋满意。

  白86意义不明,从黑87不顾一切抢占此点的态度来看,即可知它的价值。黑87明显打乱了白棋步调,孔杰为胜利埋下种子。白92下D位较好。

  对于白98的攻击,黑99干脆脱先捞一票实地,孔杰展示力量!白100长,黑101靠出,孔杰似乎不是在治孤,而是在攻击。

  白102失去理智,被黑103挖棋形崩溃,白102下110位本手。白106只好接在这里痛苦。黑107、109凶狠,黑115提通两子,白上边棋形破碎,惨不忍睹。下边白116如117位长,黑有116位的手筋,白棋也无法吃黑。

  黑121得理不饶人,反将白棋断开。黑127贴在白棋筋上,白棋动弹不得。黑133顺势滚打,孔杰下得非常痛快。黑141简单收兵,大胜而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