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古力上演暴力屠龙 日本本因坊不堪一击(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本赛第2轮(16强战)在韩国开赛, 古力执白116手中盘击败日本本因坊羽根直树九段,率先闯进八强。这盘棋下午13时30分便已结束,除去午休时间,总用时仅不到3个半小时。这样快的速度,在LG杯这种级别的大赛里实属罕见。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1:古力执白对阵羽根直树。这是古力和羽根直树的第一次交手。日本棋手向来以稳健细腻著称,但今天羽根直树却下得有些过分。白棋三角一手跳起的时候,黑棋在图中1位补棋,是本手,白棋下边的扳头虽然不小,但黑棋能抢到5位的“三三”,全局实地不差。然而实战羽根直树却置右上三子生死于不顾,直接在A位飞扩张下边。也许日本本因坊是想考量下古力的战斗力吧?

  图2:羽根直树在右上开始腾挪,黑棋第47手爬(图中黑棋第1手)打得“如意算盘”。如图,白棋随手一档,黑棋天上打吃,下边再先手扳,棋型好不舒展。黑棋这是典型的让子棋欺负人的招法,不知道羽根直树为何拿到了世界大赛上来,难道羽根小看了古力的力量?

  图3:实战古力当然选择反击,如图白棋“扳出”强手,以下黑棋如果想救出角上几子,大致进行如图,黑棋这种“刀把六”的愚形是任何职业棋手都无法忍受的。这时羽根直树已经悔之晚矣。

  图4:实战羽根直树选择转换,黑棋三角一手“扳”的时候,古力白棋竟然还有时间去抢左上的“三三”。羽根直树强行出动残子,结果被白棋第7手凌空一罩,全体阵亡。

  后面棋局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羽根直树勉强坚持到了中午封盘,下午草草下了几手,偏投子认负了。作为日本本因坊战的冠军,羽根直树在古力面前如此不堪一击,实在是出人意料。(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LG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