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国际象棋亚锦赛赛程过半 中国五名棋手同积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在菲律宾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第七届亚洲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目前赛程已经过半。中国军团的余少腾、侯逸凡、周唯奇、丁立人和余泱漪五人同积4分。越南棋手黎光廉和印度棋手桑迪潘目前暂积5分领跑。

  在第六轮比赛中,17名中国棋手取得了9胜4和4负。其中余少腾与侯逸凡内战相遇,两人在阿廖欣防御中交战30回合平稳弈和。小将丁立人和余泱漪分别后手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哈姆拉库洛夫和越南特级大师裴荣。特级大师周唯奇后手弈和伊朗棋手Toufighi。他们五人前六轮同积4分,暂列积分榜第三集团。

  越南新秀黎光廉本轮先手击败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印度棋手桑迪潘后手力克一号棋手萨斯基兰。黎光廉和桑迪潘目前同积5分并处榜首。

  越南老将陶善海、菲律宾棋手安东尼奥以及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三人同积4.5分暂列第二集团。其中陶善海和安东尼奥本轮分别战胜了同胞思黄通和印度棋手古普塔。莫拉迪亚巴蒂弈和印度棋手甘古利。

  与余少腾、侯逸凡、周唯奇、丁立人和余泱漪同积4分的还有赛会二号棋手菲律宾的苏伟利、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孟加拉国的拉赫曼,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等。

  中国棋手周健超、李师龙、高睿和修德顺四人暂积3.5分。赛会三号棋手周健超上轮首尝胜绩后,本轮后手战胜印度女将哈丽卡。两连败的特级大师李师龙止住颓势,先手击败哈萨克斯坦棋手帕克。修德顺表现出色,后手战胜等级分比自己高160多分的印度名将贾耶姆。高睿首尝败绩,后手负于赛会二号棋手菲律宾华裔小将苏伟利。与中国四名棋手同积3.5分的还有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越南棋手阮英勇、印度棋手奈吉和古普塔,已经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等。

  中国棋手万云国本轮战胜一名孟加拉国棋手,目前暂积3分。王李、王锐、杨凯淇和张子洋暂积2.5分。俞烈积2分。楼一平和贾昊翔暂积1.5分。

  第七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开始。侯逸凡将先手对阵伊朗棋手Toufighi。余泱漪与余少腾将展开内战。周唯奇和丁立人分别对阵菲律宾国际大师毕图恩和孟加拉国特级大师哈桑。(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