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喆:围甲主将战压力重 棋艺近期应该会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52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吴芸报道 5月14日,2009“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面对来势凶猛的杭州队,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极为重视,设擂武汉新大地酒店,全队动员打好这场狙击战,一老带三新的变阵收到奇效,以4:0战胜升班马杭州队,新赛季迎得首个主场大捷。

  有备而来的马晓春在快棋赛中表现神勇,他执黑以一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战胜王雷,为主队率先传来捷报。紧接着,张维执黑中盘战胜江维杰。

  关键的主将之争,李喆在序盘不利的情况下,抓住刘星中盘阶段的一记缓手,一套“组合拳”将对手击溃,为武汉队锁定胜局。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局,钟文靖执白战胜汪涛,为这场大捷画上完美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在新大地酒店设擂全都获胜,堪称福地。新大地酒店老总汤留平是位围棋爱好者,常年支持湖北围棋事业,当他看到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首轮不敌北京中信,开局不利时,热情邀请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来此设擂,借此福地助子弟兵一臂之力。

  主将压力重 李喆:学习中进步

  随着围甲各队实力越来越平均,每场比赛的结果往往取决于两队主将的胜败。与杭州队一役,尽管主队先赢两盘,但是直到“铁主将”李喆击败刘星后,众人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

  李喆表示,这盘棋之前一直不怎么好,最后对手没有下好,才能完成逆转。他说:“其实担当主将,压力还是挺大的。不过,由于各队主将都是目前等级排名前列的棋手,对于我而言,也是个学习的过程,对棋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近两年,陈耀烨、周睿羊等年轻棋手,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均有所获,但是与他们同龄的李喆却不温不火,令不少关心他的棋迷略感失望。对此,李喆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也在抓紧训练,将更多的时间用在棋上。“近期应该会有所突破的。”

  主队大捷 主帅开心

  “说实话,这场大胜,确实让我松了一口气。”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在取胜杭州队后,实话实说。从过去担心被零封,到现在剃对手光头,阮云生表示,这说明我们的实力有所增长。

  上午封盘前,阮云生到赛场巡视了一番,发现三盘慢棋,弟子们均未有明显优势。随后,他干脆回房间,等快棋赛结束后,才继续到赛场看棋。他说:“还是有些压力,不敢去看。毕竟联赛首轮,两支升班马均力克强敌,而我们又输了,今年联赛不好打。”

  此役大胜后,汉军下周将远征重庆。阮云生说:“对手是卫冕冠军,不过,我们此前联赛中也曾有击败他们的战绩,而且今天这场大捷,对于棋手的士气是个很好的鼓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李喆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