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汉军迎来升班马 马晓春:总成绩老本快吃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4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甲联赛今日将展开第二轮的较量,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在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中,迎战升班马杭州队。

  虽然是升班马,但是杭州队上轮以3:1击败卫冕冠军重庆队,令各队刮目相看,本轮他们派出上轮爆冷的原班人马。而武汉队上轮客场1:3负于中信北京。

  在这场冠名为“新大地酒店”专场的比赛中,武汉队对阵容中做出微调,上轮未出场的老将马晓春取代小将潘非出战快棋,对阵王雷。李喆继续担当主将,挑战刘星,另外两台的对阵为:张维对江维杰,钟文靖对汪涛。

  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表示,虽然杭州是围甲新军,但是首轮表现出的强劲势头,值得我们警惕。“这是我们的首个主场,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今年是马晓春代表武汉队征战围甲的第五个年头,卸下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职务的他,少了许多事务性的牵挂,令他更为专注比赛。这不,昨天刚刚抵达武汉队的他,就拉上小将潘非,进行快棋赛的练兵。

  回顾前四年的战绩,马晓春在单数年战绩显赫,但是在双数年却是“还债”之旅。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之前的总成绩,差不多刚好持平吧。现在的围甲越来越难下了,我的围甲全部总成绩的老本也快吃完了。”

  马晓春认为,由于年轻棋手成长很快,围甲队伍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武汉队与其他队相比,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不过他会和队友们尽最大努力,在完成保级的前提下,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认为:“马老师上场,对我们年轻队员,本身就是一个极大的鼓励,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围棋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