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最终局赵汉乘自投罗网 华学明:古力状态调整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中国棋院消息,北京时间4日晚,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一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中以3:1击败韩国棋手赵汉乘九段,夺得个人的第六个世界冠军头衔。

  古力在4日的比赛中执黑155手轻松击败赵汉乘,成功加冕。至今为止,古力总共6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全部夺冠,保持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的不败纪录。

  在登顶的同时,古力还将高达3亿韩元(约合126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亚军赵汉乘有5千万韩元进账。

  当日进行的五番棋第四局很有戏剧性。双方的前37手和第二局的前37手一模一样,仿佛两人不是在交锋而是在复盘。尽管第二局是以赵汉乘获胜而告终,执白的赵汉乘还是在第38手率先变招;棋局的发展证明,这一变招为赵汉乘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古力抓住战机,将右下角的白棋封住,随后形成劫杀。尽管赵汉乘付出找损劫材的代价将这块白棋做活,黑棋却在外围厚实地吃掉白棋4子的棋筋。这个时候,尽管棋局才进行了70余手,胜负其实已经注定。此后,赵汉乘顽强抵抗,但古力在优势之下的沉稳表现让他放弃了最后的希望。

  据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透露,在4日比赛之前,身在韩国的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和古力一起仔细研究过他和赵汉乘的第二盘棋,结果两人的研究在第四盘比赛中发挥了奇效。

  华学明表示,古力前一段时间状态欠佳,不过他自己调整得很快。俞斌在决赛前飞往韩国,也给了古力很大的支持。对古力来说,这次比赛最关键的一关是半决赛。面对韩国老将曹薰铉,大家都觉得古力能赢,其实他面临着不小的压力。闯过这关之后,面对棋风相对偏软的赵汉乘,古力在心理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最后的五番棋决战,古力的整体表现相当出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BC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