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赛前吃鸡腿成秘招 笑言来BC杯每天都能睡懒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首尔报道 从4月25日飞赴韩国参加BC卡杯八强战,到5月初决赛结束,古力在韩国要待十天以上。在这十几天时间里,他得独自面对饮食、语言等不习惯的困难,还有最难排遣的孤独。

  然而,情况不像想象的那么糟糕,翻译侯老一见到我们就说,“那小子过得滋润着呢!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他这些天怎么过。”侯老说,古力对韩国棋院边上的餐厅了解得比他还清楚,“哪里有排骨汤饭,哪里有土豆汤饭,哪里有生蚝海鲜饭,他都门清,这两天还是他带着我出外吃饭的。”

  见到古力时,他没穿外套即高兴地跑下来迎接我们,“你一个人在这里过得很不错啊?”“哪里啊!在这里要待这么长时间,再不显得快乐些还过得下去吗?”BC卡杯和其他大赛最大的不同是比赛在晚上进行,为的是电视直播。韩国围棋联赛亦这般进行,韩国棋手并不陌生,但中国棋手还从未在晚上进行过比赛,要适应这种赛制需要一个过程。古力说,“这样也好,上午踏踏实实地睡觉,下午1点起来吃中饭。前一段在国内一直没休息好,这次来韩国每天都可以好好地睡个懒觉,很舒服。”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韩国棋院边上,这一带少有高层建筑,老式民居随处可见,穿过两条小巷就到了韩国棋院。古力粗中有细,精确计算出从酒店到韩国棋院用时6分钟,“比赛7点开始,我6点50分出发,到那里正好开始比赛。”

  比赛时间对于吃晚饭来说很尴尬,吃多了影响比赛,不吃又没足够的能量。对此古力有“秘招”:每次比赛前吃两个从超市买回来的熟鸡腿,“鸡腿很好吃,晚上比赛也够用了,甚至在比赛中还回味一番(笑)。”从赛场出来后,古力还是得找个餐馆再吃点,“侯老,您明天去帮我们找个地方,比赛后去吃点,既好吃,又能很快消化,不然晚上又没法睡觉了。”

  经过2月底古力夺得LG杯冠军后请大家吃饭的餐厅,俞斌说,“等你这次夺冠了,再请大家在这里撮一顿。”古力笑道,“我早就和韩国棋院河勋熙部长约好了,我赢了请他在这里吃饭。如果我输了,他请我在这里喝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曹薰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