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曹薰铉胜韩雄奎进4强 黄奕中将斗赵汉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4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2场8强战。韩国老天王曹薰铉九段在此局中半目险胜初段棋手韩雄奎,时隔多年重新进入世界大赛四强。

  本局由韩雄奎执黑先行,他摆出了最近比较不常下的二连星,可能这是出于控制曹薰铉的速度来考虑的。曹薰铉经常第3手挂角,今天没有这样下,也以二连星应对。二连星对二连星,在当今的大赛中,确实是很难一见了。

  布局四平八稳得,双方互抢大场,几乎下成了铺地板。韩雄奎这位棋手棋风属于比较厚的一类,有一位韩国棋迷在观战时甚至称,这盘棋令人想到了当年李昌镐和曹薰铉的对局。从布局整体看,曹薰铉占到了左边这个全局最后的大场, 韩雄奎设计的布局思路并没有完全下出来。布局是白棋稍生动。

  不管形势如何,韩雄奎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来下棋,是值得称赞的。布局稍不利的时候,他继续坚持把棋下厚。在上边的战斗中,黑棋不仅厚了上边,左上 角也有收获。左上告一段落时,黑棋实地开始稍领先了。

  在后来的进行中,曹薰铉对上边黑厚势发起了攻击,收效相当不错。黑厚势最终被成了孤龙,被曹薰铉攻得比较狼狈。因这个战斗吃亏,中盘战结束的时候,棋变得非常细。

  官子定胜负。在下边打拔一子之时,似乎韩雄奎占优。但在此后的进行中,韩雄奎看起来似乎非常自信,已经当赢棋下了。但结果很不幸,因韩雄奎官子缓,曹薰铉最终执白267手半目险胜。

  相比于对周俊勋和尹俊相时的幸运大逆转,曹薰铉今天赢得算是有力度得多了,尽管结果却是半目。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曹薰铉能够不断击败年轻人,进入世界大赛四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今天获胜的将在半决赛中与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或朴文垚五段相遇。相对来说,曹薰铉年龄已经大了,无论是古力还是朴文垚,与之相遇都不会有压力。

  明天BC信用卡杯8强战将进行黄奕中七段和赵汉乘九段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关系着中国能否与韩国平分四强席位,非常重要。欢迎棋友明天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曹薰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