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大师忙着找新东家 避免陷入无棋可下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随着厦门队退出联赛,包括特级大师郑一泓、广东湛江籍棋手陈富杰等棋手都在忙着寻找新东家,以避免陷入无棋可下的困境。

  4月11日,这是象甲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相比各队一早上交名单,厦门队仍迟迟没有动静。“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厦门队决定退赛的消息,这也没有办法的事情。”广东象棋大师陈富杰说。

  去年,陈富杰退出广东队改投曾于2007年夺得联赛亚军厦门队。但他绝对想不到在为新东家效力一个赛季后,又要去寻找下一个下家。据陈富杰透露,新赛季自己将为联赛升班马上海浦东队效力,他说,“基本上已经与上海队方面谈妥相关事宜。”

  厦门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也一直没有闲着,他说,由于厦门队退出棋坛的决定来得非常突然,自己事前根本没有想到要转会,再加上不少队伍都一早敲定阵容,一时间很难找到合适的队伍。“先看看吧,实在没办法,也许真的就要告别棋坛了。”

  有圈内人士则表示,郑一泓毕竟是象棋特级大师,哪支队伍要是引进他的话,无疑将提高该队的整体实力。据记者获悉,郑一泓新赛季很可能为四川队效力。

  并不是每个人都很幸运,上赛季为厦门队效力的谢岿、潘振波和叶新洲则仍为寻找新东家而努力,他们中少不了有人则面临无棋可下的局面。

  编辑点评

  马走日,象走田,小卒子过河顶大车……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前的孩子,几乎个个都会下象棋,这样的术语已如童谣伴随着我们成长,并一直活在我们的记忆里。但当时间走进21世纪,“下象棋”伴随着街心花园老人对弈的场景,着实成了项“夕阳运动”。现如今提起“中国象棋”,几乎都能听见含着老痰的咳嗽声。象棋大师也要为避免下岗而找新东家了,这究竟是象棋的困惑还是文化的困惑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