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根难以两全 马晓春评富士通杯常昊晋级之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9:51  体坛周报
羽根难以两全马晓春评富士通杯常昊晋级之战(谱)

黑常昊 白羽根直树 共129手 黑中盘胜

  富士通杯第二轮比赛,我们五人出战只有两人过关,成绩不能令人满意。常昊战胜羽根直树之局比较精彩。

  【棋局点评】对于白6的夹击,黑7至11的构思是常昊爱用的下法。

  白12挂角后白14反夹是正确下法,白14千万不能在18位跳,让黑棋顺势拆出。白20操之过急,当然应在30位飞,实战至24,白棋落了后手,被黑25、黑27抢先夹攻,白棋早早陷入被动。

  白34有往右边尖冲击黑棋薄味的心情,实战黑棋借攻击顺势补掉弱点,黑棋顺风满帆。

  对于白42的冲断,黑45冷静退,白棋无后续手段,白46、白48无奈俗手出头,黑棋占据49位要点,形势大优。

  白52通过靠压求整形,同时还瞄着A位的挖,对此黑53、黑55不让白棋借劲。白56反击看似严厉其实不然,正好让黑棋转身了,白56还是应该在B位冷静地扳看黑棋怎么应。

  黑61点角好手,由于黑棋存在88位的托,白棋无法在64位挡下。实战至72,黑棋先手处理好本来没有安定的弱子,黑大成功。

  黑75刺是为了将来在88位托过,而且还有兼补A位挖的弱点之意,当然现在于78位长也很诱人。

  黑77应在C位横顶,如此可彻底防了A位的挖。白84是不利形势下的下法,普通是在D位,黑E位贴,白棋点右上角慢慢下。

  白102后本身仍有缺陷,黑121断后白中央和下面123位的扳,白棋难以两全,但即便如此,白棋也应该补下面再说,也许羽根直树根本就没看到黑棋简单一路扳的手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