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学生棋类协会在京成立 北京棋院院长谢军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镜宇)中国中学生棋类协会成立大会1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当选为首任主席。

  中国中学生棋类协会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分支机构之一。这个非赢利性的全国性中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织是由全国开展棋类活动(国际象棋、围棋、象棋、五子棋、国际跳棋等)的中等学校、教师、学生以及其他工作者、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其宗旨是倡导素质教育、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棋类项目在中小学的普及和提高。

  原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担任该协会名誉主席,叶江川、谢军、华学明、张文东等棋界人士任副主席。

  北京棋院院长谢军说:“国际象棋、围棋等有代表性的棋类项目在中学生当中的广泛开展,有利于青少年快乐学习、善于思考和锻炼坚强的品质,对中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也有很大好处。”

  谢军还介绍说,现在北京棋院也很重视在青少年中尤其是中小学和学前儿童中推广和普及棋类运动。谢军认为,这并不是说要把学棋的孩子都培养成高手,而是希望能让孩子们通过学棋更加善于学习,也让下棋成为伴随他们人生成长的爱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