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林觉晋级本因坊战最终预选 首藤瞬进十段战本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65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中,小林觉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岩田一八段打入最终预选。

  小林觉九段2006年达成900盘胜局,以68.2%的胜率成为达成胜率最高的棋手。岩田一八段门下棋手众多,首藤瞬六段、依田纪基九段夫人原幸子四段、曾获得女流最强位的铃木步四段、竹清勇三段、甲田明子三段、新秀白石勇一二段和铃木伸二初段等都是他的弟子。本局实力上小林觉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很快就确定优势中盘获胜。

  小林觉九段获得了最后一张最终预选入场券,本期最终预选分为4组,角逐4个循环圈席位。从分组情况来看,第1组有黄翊祖七段、井山裕太八段、望月研一七段等年轻新秀,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第2、3组实力较为均衡;第4组中聚集了几代一流棋手,河野临九段、小林光一九段、武宫正树九段等棋手都有可能最终出线。

  第48期十段战最终预选决胜局中首藤瞬六段执白中盘战胜上村阳生九段打入本战。

  首藤瞬六段师从于岩田一八段,今天岩田八段出战本因坊战预选,师徒俩同场竞技,虽然老师不敌小林觉九段止步于最终预选,但首藤瞬六段今天面对老将上村阳生九段发挥出色,中盘获胜打入本战。

  第35期名人战B组预选中林海峰九段执白6目半战胜桑本晋平六段打入A组预选。

  林海峰九段曾6次打入名人战决赛,1次最终夺冠。林海峰九段2004年就达成了2000盘对局,2006年达成1300盘胜局,是日本第一位达到这一高度的棋手。这一纪录还在被他自己不断刷新中。林海峰九段保持着旺盛的精力,他最后一次打入名人战决赛是在2001年,那时他也已经年近60岁了。桑本晋平六段师从于本间明男八段,目前担任日本棋院常务理事。两人的对局是今天最后结束的比赛,执白的林海峰九段在中盘阶段利用桑本六段的失误奠定优势,最终获胜。

  第36期天元战B组预选中,依田纪基九段执黑3目半战胜铃木步四段、石田芳夫九段执黑7目半战胜高林拓二六段、加藤充志八段执白1目半战胜工藤纪夫九段。(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林觉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