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信用卡杯姜东润惨遭屠龙 韩雄奎初段挺进8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6场16强战。在今天的比赛中,韩雄奎初段执黑173手、以屠龙的方式击败现“韩国第二人”姜东润九段,爆出16强战的最大冷门。根据对阵,韩雄奎仍有很大的希望继续前进。

  在BC信用卡杯开始以前,韩雄奎这位棋手很少有人熟悉,因为他入段还不到一年。韩雄奎生于1990年5月11日,师从于玉得真五段。2008年4月第114届入段大赛中成为职业棋手。

  在本届BC信用卡杯中,韩雄奎的表现令人吃惊。预选赛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即遭遇曾获得过富士通杯世界冠军的朴正祥九段。随后他淘汰了业余棋手郑斗镐,进入本赛。而在此之前,郑斗镐却把中国的李喆六段淘汰。

  本赛第一轮,韩雄奎再有惊人之举,周睿羊五段在中国可是名气不小了,也败在了韩雄奎手下。再下一轮,韩雄奎淘汰唯一一位进入本赛的女棋手赵惠连八段,进了16强。在3月25日进行的韩国物价信息杯预选赛中,赵惠连击败了尹俊相。从实力上看,已经不能把赵惠连单纯地看成一个女棋手。

  从BC杯韩雄奎的征战过程看,除了一位业余棋手之外,哪个人都是相当有名气的,而且实力也相当强的。

  今天的姜东润就象昨天的尹俊相一样,输的很可惜。在胜利几乎要向他招手时,为了贪那一点点官子便宜,送死了大龙,是冤呢还是不冤呢?

  序盘阶段,两位棋手都对实地非常敏感。执黑的韩雄奎抢右下角和右上角,姜东润抢左下角和左上角。随后双方依次拿到上边和下边。到了布局告一段落时,盘面相当,姜东润已经掌握了主动。

  此后,韩雄奎扩张中腹,意欲围空。姜东润进入侵消以后,韩雄奎无法强攻击,形势渐渐不妙。在稍占优的局面下,姜东润下边白70托渡过的手法有些贪了,给自己制造了麻烦。韩雄奎突破下边以后,切断了白棋的联络,为中盘变局埋下伏笔。

  因实地不足,韩雄奎在中后盘必须在攻击白棋上面得利。苦于黑棋不够厚实 ,攻击最终失败了,无法贴目的局面已经难以改变。最后阶段,韩雄奎放出胜负手,强行切断右中央白棋的联络。这一个胜负手一度使新浪对弈的押分出现巨大震幅。

  姜东润确实有实力,遇到变故后能够冷静应对,迅速找出办法。很快,韩雄奎杀棋失败,局势在出现一次波动后重归平静,仍然是姜东润优势。

  可是,在度过难关以后,姜东润又“财迷”了。在活大龙的同时,还非要在上面再捞点便宜,因此惨遭杀手。随着白龙被切断并无法做两眼,姜东润173手时中盘认输。

  姜东润与昨天的尹俊相输棋法完全一样。B组的两位幸运者韩雄奎初段和曹薰铉九段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考虑到目前曹薰铉的实力已经不如以前强大,本届BC杯很有可能出现初段进四强的情况。

  明天,BC信用卡杯16强战将进行赵汉乘九段与井山裕太八段的比赛。欢迎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韩雄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