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连续18个月韩国第一 李昌镐被姜东润挤至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34  新浪体育
李世石连续18个月韩国第一李昌镐被姜东润挤至第三

资料图:李世石在对局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韩国棋院公布了韩国职业棋手2009年第4期排名。李世石九段连续18个月占据排名榜首位。而李昌镐九段则退居第三位,这是韩国棋院2005年8月份推出排名制以来,李昌镐首次退出前两名。

  在本期的排名中,李世石九段的排名分增加了5分。在3月份中,他在BC信用卡杯中连胜廖行文二段和陈诗渊七段,进入16强。月度总成绩为4胜1负。目前李世石的排名分为9740分。

  李昌镐一年多来一直在追赶李世石。但在3月份中,他遭到重大失利,第6届应氏杯决赛1-2落后于崔哲瀚,BC信用卡杯16强战败于朴文垚五段。本月他的排名分大幅下降52分,首次退出韩国前两名。目前,李昌镐九段的排名分为9609分。

  姜东润九段升到了第二位。姜东润在3月份4胜1负,排名分增加了13分,目前9617分。姜东润是二李之外,首位进入韩国前两名的棋手。

  朴永训九段在BC信用卡杯中连胜安祚永九段、朴时烈初段和常昊九段后进入8强。3月份他取得4胜1负的好成绩,排名分增加38分,重返第四名。目前朴永训9534分。

  元晟溱九段退了一位,居第五位。他的排名分较上月没有变化,为9505分。

  9477分的尹俊相七段第六,9473分的崔哲瀚九段第七。

  睦镇硕九段仍然第八名,但与赵汉乘九段并列。在上月的排名中,赵汉乘首次退出了前十名。在3月份中,赵汉乘的状态迅速回升,取得了7胜1负的佳绩,排名分增加了31分,重返前十名。睦镇硕和赵汉乘本期均为9422分。

  第十名为许映皓六段,排名分为9394分。

  第11至20名的棋手为:李映九七段9390分、朴正祥九段9379分、朴廷桓四段9345分、韩尚勋三段9336分、白洪淅六段9334分、姜儒泽二段9300分、安祚永九段9294分、金志锡四段9286分、洪性志七段9284分、李春揆二段9264分。

  曹薰铉九段本月9239分,排名上升一位至第22位。刘昌赫九段继续下降,以9111分居第34名。

  芮乃伟九段排名与上月没有变化,仍然在第55位,还是女子棋手中最高的。

  柳东完初段排在第21名,为初段棋手的最高排名。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