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子国象联赛开战 赵雪许昱华率队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届俄罗斯女子国际象棋俱乐部联赛北京时间4月2日晚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开战。在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许昱华和赵雪加盟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和萨拉托夫SGSEU一队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许昱华弈和了前世界亚军俄罗斯棋手科瓦列夫斯卡娅。赵雪击败俄罗斯棋手伊柳什娜。

  首轮比赛中,前世界冠军许昱华领衔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以3比1战胜莫斯科SHSM队。其中一台许昱华后手弈和俄罗斯名将科瓦列夫斯卡娅;二台斯洛文尼亚棋手安娜-穆兹丘克先手击败俄罗斯老将马特维耶娃;三台俄罗斯棋手波格妮娜后手弈和乌克兰的加波年科;四台俄罗斯棋手莎德里娜先手击败俄罗斯小将吉尔娅。许昱华与科瓦列夫斯卡娅一战共持续了54个回合。开局过后许昱华很快反先并一度形势非常主动。中局激战中,科瓦列夫斯卡娅成功打消了许昱华的攻势并在进入车兵残局后一度占据优势,但许昱华防守准确最终力保城池不失。

  赵雪率领的萨拉托夫SGSEU一队首轮以3.5比0.5大胜萨拉托夫SGSEU二队。其中一台赵雪先手击败俄罗斯棋手伊柳什娜;二台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后手战胜俄罗斯棋手塔拉索娃;三台俄罗斯棋手科瓦诺娃先手力克白俄罗斯外援莎列维奇;四台俄罗斯棋手伊莉娜-瓦西列维奇后手弈和俄罗斯小将阿弗杰耶娃。赵雪与伊柳什娜的对局共下了61个回合。双方在相对封闭的局面下展开了阵地战。经过耐心的子力调动,赵雪技高一筹,最终将局面带入“好马对坏象”的残局后获胜。

  其他比赛中,平均等级分最高的斯巴达克队以3比1战胜圣彼得堡PetroDom队。其中一台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后手弈和俄罗斯老将格拉布佐娃;三台俄罗斯的大科辛采娃后手弈和乌克兰老将塔季扬娜-瓦西列维奇;二台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先手击败乌克兰的泽布斯卡娅;四台乌克兰外援拉诺先手战胜俄罗斯老将舒米亚基娜。

  圣彼得堡SPbShF队以3比1击败同城的齐戈林俱乐部队。其中一台乌克兰名将茹科娃后手获胜。四台俄罗斯老将杰米娜先手告捷。二台俄罗斯的图洛娃和三台俄罗斯棋手邦达尔鲁克双双与对手弈和。

  北京时间4月3日晚将开始第二轮比赛。许昱华所在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斯巴达克队。赵雪所在的萨拉托夫SGSEU一队将与圣彼得堡SPbShF队交手。萨拉托夫SGSEU二队对阵莫斯科SHSM队。圣彼得堡PetroDom队将与圣彼得堡齐戈林俱乐部队交手。

  本次俄罗斯女子俱乐部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采用七轮单循环赛。全部比赛于4月9日结束。同在索契进行的男子联赛将于4月4日开赛。中国棋手倪华和王皓将登场亮相。(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