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古力击溃许映皓 中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20:04  新浪体育
BC卡杯古力击溃许映皓中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谱)

古力执黑VS许映皓(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2局的较量。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本局中执黑129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六段,顺利晋级8强。这样,两位中国棋手古力和朴文垚在A组中会师,中国提前拿到一个半决赛权。

  昨天,朴文垚的表现非常出色,把韩国围棋的代表人物李昌镐九段阻挡在8强之外。朴文垚为中国棋手开了个好头,古力今天则体现出了自己在战斗方面上的特长,中盘打爆对手,维持了中国围棋在BC杯中的气势。

  今天,古力赢了,但过程并不是非常顺。序盘阶段,执白的许映皓侵消右下黑阵,比较成功。在黑势力范围之内,并没有出现问题。与此同时,许映皓还能兼顾着中央的行棋,顺势扩张着左边的模样。布局阶段,白棋的调子并不差。

  不过,序盘阶段的实地得失方面是古力占优的。因黑棋实地多,白棋必须在左边有所做为,至少需要10目以上。对古力来说,左边其实并不好插手,因为中央有一道白壁。

  第61手的跳出,是本局中一个非常精彩的一手。这手棋不仅补掉了黑棋下边的弱点,同时对右中央白棋也有压力。也许是对古力的强大力量心存顾虑,序盘阶段信心满满的许映皓这时有些害怕了,返回去老老实实地做活。古力得到机会于67位压进左边,这手棋心情太好了。

  此后,棋局进入了古力破左边白阵的阶段。这一阶段的进行非常正常,古力的黑棋轻松活出,形势越来越好。形势占优以后,古力出现了一些乐观情绪。在许映皓102手一出恶手断的时候,古力本可一举奠定胜局,但却节外生枝。如果古力的第103手马上在113位打吃的话,可能许映皓早就投了。

  在左中央一带,古力施展了一些手段,但从结果看,这一带黑棋味道不佳,古力施展手段并没有收获,倒给白棋留下了挤进上边黑阵的可能。左中央的一段进行也许是今天古力唯一下得不太好的地方。

  与昨天的朴文垚一样,古力最后阶段的手段非常精彩,完全是“古力式”的,一连串的超强硬手段瞬间内出现在许映皓面前。许映皓也是好样的,他没有软,但他没能力招架住古力的这些狠招。一战即溃,许映皓在129手时投子认输。

  古力击败许映皓,朴文垚淘汰李昌镐,A组前两名全是中国棋手。16强战刚刚进行前两局,中国已经获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明天,常昊九段将要登场与老对手朴永训九段较量。这将是一场难打的比赛,他们两人都不会轻松。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着韩国能否提前获得第二个半决赛席位。欢迎明天晚间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