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评BC卡杯朴文尧胜石佛:中国小将霹雳一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9  体坛周报
王磊评BC卡杯朴文尧胜石佛:中国小将霹雳一击(谱)

黑朴文尧五段 白李昌镐九段 共203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棋谱

  本届BC卡杯中国队成绩不佳。本局朴文尧力克强敌,为中国夺冠增添一份希望,显得十分珍贵。

  【棋局点评】 白6避开下8位的常规布局,李昌镐开局在气势上就示弱。白8再托后12位拆的下法,变换一下次序,等于白8、白10未完成定式就脱先,黑棋理应满意。

  黑13、黑15重要,唯此可发挥黑左边厚势威力。白16可考虑22位挂,这样局势从容些。黑19沉着,172位和21位必得其一,好调。白22主动求战,李昌镐略显急躁。

  黑23至27堂堂正正,所谓凡关无恶手。白28局部下29位厚,被黑占据29位后,白棋形出现59位刺的弱点。白34至42忙着在价值不大之处做活,似乎不如在43位出头。

  黑43镇头有力,白44、白46枪法混乱,李昌镐的状态欠佳。黑61、63次序绝妙,黑71也是冷静的正确选择,如72位,白还有83位的转身余地。黑75放弃在A位进攻的权利,朴文尧判断形势占优,的确,当前黑棋是空多、棋厚的局面。

  白84是全局最大之处。黑87注重实地,也可考虑下B位之类先在中央定型的招法,白棋没工夫在下边收官。白88胜负手,黑89有气势,朴文尧毫不手软。

  白92不如下103位和黑棋拼命,黑93闪过,白仍然苦战。白100孤军深入,看来李昌镐是真急了。不过黑103后白棋看不到活路。

  白114至122在空中跳舞,但没有实质收获。黑131破掉白棋左边,白棋实空大差,至此做活右边大龙,是黑棋唯一任务,对于朴文尧来说,这显然不难。但过程中,黑141下C位、黑151下D位更好。实战黑虽然也活出,但实地损失很大,双方差距有所缩小。

  黑179时,白180如183位退让,黑盘面有近10目的优势。实战李昌镐强撑,黑183果断出手,角里出棋不可避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昌镐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