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李昌镐竭尽全力难逆转 朴文垚完胜石佛(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第一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的比赛拉开战幕。第一对登场的棋手是朴文垚和李昌镐。经过猜先,朴文垚执黑先行。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1:布局阶段双方气势十足,各自在中央“跳”了四个,总体而言朴文垚黑棋处于攻势。但李昌镐一直酝酿着反击的手段。

  图2:如图为实战进行,白棋先在“二路托”,然后又在3位“挖断”,气势汹汹,这样激烈的手段在以前李昌镐的棋谱里是很少看到的,看来今天李昌镐“火气”不小。不过,实战至黑棋第12手“粘”,白棋没什么便宜。

  图3:接上图,白棋这样做活是正常分寸,虽然局部有些委屈,但全局而言战线尚且漫长。

  图4:实战李昌镐再次下出了出人意料的招法,如图,白棋如此赤裸裸地“冲断”讨战,实在令人惊诧。不过事后证明,李昌镐这里的手段过分了。

  图5:本图是李昌镐的弃子预想图,虽然黑棋吃掉五子很厚实,但白棋实地所获不小,而黑棋厚味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不过实战朴文垚黑棋第1手选择了在图中A位打吃,巧妙地规避了李昌镐的阴谋。

  图6:上方战斗李昌镐损失不小,在侵消下方黑阵的时候不得不“激进”了一些,不过朴文垚见招拆招,态度强硬。如图,李昌镐在下边交换了几个之后,发现还是没有去做活的勇气。

  图7:后半盘形势不利的李昌镐下得相当顽强,如图,白棋几步大俗手破眼的招法令人叹为观止,由此也能看出李昌镐急切的心情。

  图8:最后时刻,朴文垚给我们“秀”了一把“手筋大全”,在白空中巧妙出棋,一举击溃李昌镐。如图,白棋第8手“点”是最强招法,此手如补在A位,则黑棋走到8位,局部成劫活。

  图9:以下打吃的招法基本都是命令型,朴文垚在30秒一步的读秒里能算清这么多变化,计算力强悍。

  图10:本局部最后的变化,局部成劫,白棋崩溃。李昌镐显然是看清了这里的变化,黑棋第6手档的时候就投子认负了。

  本局朴文垚从第一个战役开始就占据了上风,李昌镐则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反击都没能逆转局势。朴文垚最后的精彩手段更是令他的这场胜利锦上添花。本局堪称朴文垚的完胜。(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文垚 李昌镐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