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16强战中国小将发威 朴文垚力擒李昌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1:05  新浪体育
BC卡杯16强战中国小将发威朴文垚力擒李昌镐(谱)

中国小将朴文垚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6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进入16强战阶段。在今晚在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朴文垚五段执黑203手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二的李昌镐九段,为中方迎为开门红。

  在16强中,A组中韩各两人,分别为古力、许映皓、朴文垚和李昌镐。古力的实力肯定要在许映皓之上,所以朴文垚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朴文垚以前曾在丰田杯16强战中淘汰过李昌镐,因为那场比赛表现出色,棋迷们也对他很期待。

  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文垚确实表现出色。序盘不错,中盘占优,官子稍乱了些,但又有能力在最后关头找到击败对手的头绪。

  今天朴文垚以错小目开局,李昌镐以星加小目应对。布局阶段两人都把棋下得非常扎实,谈不上优劣。第22手起,李昌镐侵入右上,朴文垚当然反击,于上边关起,中盘战早早地展开了。右上白棋治孤不难,关键的地方在上边一带。不知李昌镐出于什么用意,也不知是不是他出现了误算。总之在上边的战斗中,李昌镐的招法强硬得有些无理。本来在上边白棋可以就地做活,继续保持局面平衡。可在李昌镐凶猛地断了下去以后,他也不能控制住节奏了。上边战斗的结果是白棋跑了出去,但黑棋上边活了,中央又变得极为厚实。李昌镐吃亏了。

  上边战斗结束以后,盘面实地仍然平衡。可以看作为朴文垚利用上边一战,白赚到了一个中央厚势。这时,优劣已经很明显了。

  不利的局面下,李昌镐第88手侵消下边,放出第一个胜负手。但他对这个胜负手似乎也信心不足,随后的招法有些乱。结果盘上出现了一次转换,中央和左边的转换,得失相当。第100手李昌镐放出第二个胜负手,可下边被朴文垚吞了进去,又没能成功。

  不过朴文垚这一段的行棋不够简明,李昌镐得到了些机会。利用下边弃子,李昌镐在中央有所收获,切断了中央黑棋。后面的进行中,李昌镐拼尽了全力,希望杀掉中腹黑龙。朴文垚的行在治孤过程中又损了,优势几乎完全失去。随着棋局进入官子,形势变得极为接近。

  也许没人能预料到,棋局在最后时刻又出现一个大转变。短短的30秒钟时间内,朴文垚竟然发现了右下角的手段。从183手打吃开始,朴文垚的次序精妙,中央白棋顿时无法全部连回。李昌镐看清最后的结果后,于203手投子认输。

  朴文垚淘汰了李昌镐,扫清了A组中国棋手入围四强的最大障碍。朴文垚也同时得到了再次与老对手古力较量的机会。

  明天,BC信用卡杯16强战将进行古力九段与许映皓六段的比赛。欢迎届时收看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 朴文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