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盘诉讼事件平息 罪魁祸首尹奇铉自动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3:21  新浪体育
韩国围棋盘诉讼事件平息罪魁祸首尹奇铉自动退役

韩国围棋盘诉讼事件的罪魁祸首 前职业棋手尹奇铉九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据韩国棋院消息,使韩国棋院备受折磨一年零八个月的“围棋盘诉讼”事件于昨天正式平息。此事件最终的平息方式是,尹奇铉承担责任,自动退出职业现役。

  在今年3月4日,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曾代表韩国棋院发表了一篇文章,向韩国棋迷道歉,同时承诺将于3月26日做出如何处理尹奇铉的决定。

  没有等到韩国棋院正式做处理决定这一天,尹奇铉九段于昨天向韩国棋院提出,自动退出职业棋手现役。

  尹奇铉九段与已故的、曾任韩国棋院釜山地区本部部长金荣盛先生的家属就一块围棋盘展开了为期1年零8个月的诉讼。在一审败诉以后,尹奇铉提起了上诉。2月12日,韩国大法院就尹奇铉的上诉做出终审判决,尹奇铉再次败诉。在上诉审中,韩国大法院以“一审判决正当,不存在上诉的理由”为由,驳回了尹奇铉的上诉。

  尹奇铉九段为了一块围棋盘与他人站上了法庭,严重损害的职业棋手的品位。在韩国棋院内部,“他损害了韩国棋院的名誉,必须处罚”的意见占上风。但韩国棋院没有立即进行处罚,而是在等大法院的二审。没有对尹奇铉迅速进行处罚,韩国棋院也因此受了棋迷的强烈指责。

  在不久前召开的韩国棋院临时委员会上,曾经劝告尹奇铉自动退役。而棋士会委员会则态度更为强硬,他们的意见是“必须除名”。

  尹奇铉在韩国棋院即将做出最终决定的前一天,正式提出了“自动退役”。其中的内幕,没有媒体进行揭露。

  在尹奇铉提出退役之后,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立即与金荣盛遗孀宋桂顺女士通了电话,告之此消息,并再次向其深刻道歉。

  尹奇铉于1959手入段,曾在1972和1973手在韩国最重大的棋战--国手战中完成过二连霸。作为职业棋手,他的成绩是出众的,也是韩国棋院的元老之一。但因为一块围棋盘,导致其在入段50年后,不得不以相当不名誉的方式退出了职业棋手行列。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尹奇铉 围棋盘诉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